這是Arshavin去年在俄羅斯聯賽的比賽精華
你怎麼可以不愛上他............我覺得他是近年來最像十號的球員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班牙是唯一一支在小組賽排名第一,卻能夠打進四強的隊伍,這說明了在短期賽事中的不可預測性,至於西班牙到目前為止四戰全勝,是否代表整個球隊的狀態良好,恐怕見仁見智。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歐洲國家盃,完全以防守為主,或是場上態度保守的球隊,幾乎全軍覆沒,以防守著稱的地主瑞士,成為第一個打包回家的隊伍,靠防守拿下上屆冠軍的希臘三戰皆墨,在參賽十六隊中戰績殿底,態度保守的瑞典與羅馬尼亞,在最後一戰痛失晉級機會,都說明了,這是個拒絕保守的年代。

        西班牙對義大利,是本屆賽事開踢以來,最沉悶難看的一場比賽,是除了法國對羅馬尼亞之戰外,唯一一場沒有進球的比賽,但是那場比賽球迷只忍受了90分鐘,但是西班牙與義大利的這場比賽,球迷甚至得忍耐120分鐘。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在擊敗了強敵葡萄牙之後,可以說是掃除了進入決賽最大的障礙,對葡萄牙的比賽,顯現了德國隊在大賽中經常能夠有好表現,原因不外就是穩定,同時前中後三條線都沒有太大的缺點,尤其是葡萄牙跟荷蘭兩支強隊,雙雙死在防守不力,德國隊相對而言,整體實力較為均衡,也因此在看好度上,德國隊一向都很受到青睞。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越殘酷的場合,越是成就英雄的時刻,今天晚上,這個英雄人物,無疑的是阿薩芬,他一個人,殺死了整條荷蘭隊的防線…

        要說這場比賽的功勞只在他身上,未免太對不起其他拼戰的俄羅斯球員,還有屢屢創造神奇的教練希丁克,但毫無疑問的,沒有阿薩芬,這一切都將是空談。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班牙擁有像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這樣的世界級大球會,也一直被認為擁有許多具有天賦的球員,但是總是在大賽之中表現不佳,西班牙常被認為是球風過於偏軟,到了關鍵時刻經常不知名的出現狀況,有人認為這可能跟他們過於浪漫的民族性有關,不過,今年的西班牙隊在小組賽中的演出,讓球迷重新燃起了對他們的信心。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荷蘭長久以來總被認為是歐洲足壇的無冕之王,華麗的球風讓他們贏得了不少球迷的心,可是經常因為整個球隊的攻守失衡,經常在大賽的緊要關頭遭到淘汰,今年小組賽荷蘭保持了三戰全勝的不敗戰績,不但進攻火力依舊,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整個球隊在攻守之間的分際成熟了許多,顯示了范巴斯頓在過去這段期間,改造荷蘭隊的成果。

        說到荷蘭,對手的主教練希丁克,曾經是荷蘭隊的教頭,對於荷蘭的球風及優缺點,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尤其希丁克執教像南韓、澳洲這樣的中級強隊時,不斷創造了優異的成績,被認為是一位能夠帶領球隊「以弱剋強」的神奇教頭,在這場比賽究竟會祭出什麼樣的法寶,令人期待。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筆者在動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德國剛以三比二擊敗葡萄牙進四強,因此就先來談談德國隊奪冠的前景,以前幾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德國隊的優勢在於他們沒有明顯而致命的缺點,這在大賽中是很重要的,畢竟淘汰賽如果出了一點小錯,很可能便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德國隊並沒有在個別位置上特別突出,可以佔有壓倒性優勢的球員,但是勝在配合度高,這批球員磨合的時間長,彼此也很熟悉,尤其是筆者要特別指出的是,鋒線上克洛斯與波多斯基的搭檔已經在過去幾年證明是當今歐洲足壇最有效率的組合之一,恐怕跟西班牙托雷斯與比利亞的搭配不相上下。德國隊另一個優勢是他們的體型,不管是在身高上,還是身體的對抗性,都是八強之中最好的,可以說是他們天生的優勢,在快速的對抗中,有時憑藉身體的力量可以佔到不少便宜,對葡萄牙的比賽就顯示出了這一點。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葡萄牙跟德國隊都是本次賽事的奪冠大熱門,然而冠軍只有一個,在晉級過程中,總有人要被淘汰,兩隊提前在八強碰面,必須有一隊提前打包回家,這場比賽賽前筆者看好葡萄牙,但是從整個比賽過程來看,不管那一隊贏球,都是實至名歸。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偶然看到這張照片,我才知道原來布馮跟亨利感情這麼好,有人能告訴我是為什麼嗎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土耳其在最後關頭打出傳統「拼命三郎」般的氣勢,淘汰了捷克進入八強,雖然在整體實力上土耳其隊存在不少的缺點,但是在短期比賽中臨場發揮及士氣非常重要,如果土耳其能夠持續保持這樣的發揮,想要重演02年世界盃上勇奪季軍的佳績並非不可能。

        克羅埃西亞贏得B組小組第一,同時在對壘德國時打出了經典一役,證明了能夠在資格賽中淘汰英格蘭隊並非僥倖,不過在面對除了德國之外的兩個對手奧地利及波蘭時,克羅埃西亞反而贏得很辛苦,尤其是首戰面對有地主氣勢助威的奧地利,克羅埃西亞顯得有些無所適從,在領先之後反而陷入被動,說明了克隊的問題在於沒辦法一直處於最佳狀態,碰上以強悍著稱的土耳其時,能否順利突圍仍待考驗。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葡萄牙跟德國隊是兩支完全不同類型的隊伍,葡萄牙隊的個人能力突出,同時崇尚進攻,德國隊則是整體實力均衡,而且注重場上的攻守均衡,在本屆賽事的小組預賽中,進攻型的球隊大獲全勝,西班牙、葡萄牙、荷蘭都在所處的小組輕鬆出線,並且進球都數量都很大,可以說是本屆賽事最讓人賞心閱目的一件事,不過,在淘汰賽中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在雙方都會比較保守謹慎的情況下,擅於進攻的球隊不見得就佔得了便宜。

        兩國在歷史上曾經交手十五次,德國隊共取得七勝五和三負,如果以近年來在大賽的對戰成績來看,兩千年那次讓德國人難堪的歐洲國家盃,葡萄牙以三比零痛宰了德國人,最近的一次則是06年世界盃上德國以三比一大勝葡萄牙,不過如果跟兩年前相比,葡萄牙更加成熟,而德國隊則是稍有退步,就整個實力消長而言,葡萄牙會較被筆者看好。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法國隊的球迷,或許跟筆者一樣,已經忍受多梅尼克不按牌理出牌的布陣很多年了,雖然過去他執教的法國隊成績不算差,在06年甚至打進了世界盃的決賽,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很多時候法國隊在場面上都贏得不太光彩,常常是倚靠比對手更突出的個人能力取勝,身為一個教練,多梅尼克沒讓這支一直不乏天才球員的隊伍有一絲一毫的進步,反而一直在吃從前累積下來的老本,小組賽進一球、拿一分,是該讓法國隊脫離魔掌進行重生的時候了。

        法國隊的死亡並不突然,從前面兩場比賽整個隊伍拙劣的表現、詭異的布陣、低迷的士氣來看,最後一場比賽注定要成為法國隊的告別式,這是一場華麗的喪禮,筆者沒有仔細去算過場上法國球員的身價,但如果不是在本屆賽事排名第一,肯定也有前三,這樣的陣容,現在只能祈禱希臘最後一場比賽一定要敗給西班牙,否則法國隊就得在十六隊中戰績殿底,怎麼不讓法國人辛酸。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組賽三戰兩勝,看起來像是不錯的成績,但是要知道B組被認為是本屆賽事實力最弱的一組,德國隊出線本是必然,德國隊被外界期待為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不但不敵克羅埃西亞,對於兩支弱旅波蘭與奧地利也贏得跌跌撞撞,令人擔心。

        或許在小組賽曝露弱點,對於德國隊來說不是壞事,因為對手並不十分強大,德國隊依然可以順利挺進八強,但是如果不能趕快修正自己的缺點,淘汰賽碰上葡萄牙恐怕不容樂觀。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