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組的比賽,即將更有看頭,法國、荷蘭及羅馬尼亞的球迷暗自竊喜,但是多納多尼可要煩惱了。
       
        就在筆者寫完「誰來打敗布馮和他的兄弟們?」這篇文章後,還不到二十四小時,第一個跳出來響應的,就是傷病,義大利的隊長卡納瓦羅在訓練中受傷,恐怕將錯過這次的賽事,要知道卡納瓦羅在轉會皇馬之後,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招致許多批評,但那也只是指在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環之下而言,就一個中後衛來說,卡納瓦羅在過去十幾年的穩定,是有目共睹的,同時也在後防線上扮演指揮官的角色,他的缺陣,恐怕會讓義大利的後防,出現重大危機。

        
        內斯塔跟卡納瓦羅相繼受傷,使得義大利原本最強大的環節-中後衛,一下子只剩下馬特拉齊獨挑大樑,要知道老馬的身材高大、腳法也相當出色,更重要的是他包辦了各種髒活,是義大利在防守中很重要的棋子,這也是他為什麼行事做風飽受爭議,卻沒有辦法讓教練割愛的主因,可是,他絕對不會是個合適的後場指揮官,他的脾氣暴燥而古怪,常有不合理的驚人之舉,更重要的是,他跟隊友的相處也有問題。
       
        撇開領導能力不談,誰要跟馬特拉齊搭檔也肯定讓人頭疼,切里尼(Giorgio Chiellini)是剷傷卡納瓦羅的原兇,不過這恐怕不會為尚嫌稚嫩的他贏得一席先發位置,從資格賽來看,巴薩格里(Andrea Barzagli)比較受到多納多尼的信任,但是在第一場被弱旅立陶宛逼平跟被法國隊痛宰的比賽中,都有巴薩格里的影子,在他先發上場的6場比賽,義大利竟然丟了6球,但是這恐怕也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了,再不然也可以考慮,將偶爾會客串中衛的老將帕努奇拉到中路,讓贊布羅塔移到右邊,而格羅索(Fabio Grosso)則鎮守左路,這樣的配置影響的是球員的位置感,但是卻比較有經驗而穩健的組合。
       
        防守是義大利最大的武器,更何況現在義大利也沒有那種轉守為攻逆勢操作的本錢,如何在隊長缺陣的情況下讓後防穩固,是第一要務,同組的三支隊伍都是火力強大的攻擊型球隊,稍有不慎,大壩上的一絲裂縫,就有可能讓整個水庫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