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兩隊只有正式交手一次,就是在1996年的歐洲國家盃上,那一年捷克隊最後殺進了決賽,敗在比爾霍夫的金球之下,屈居亞軍,然而物換星移,現在的葡萄牙已經不是當年吳下阿蒙,而那支曾經讓世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捷克隊,如今已經面全非,雖然仍被視為是歐洲的一流勁旅,但是威脅大不如前,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一般普遍認為現在的葡萄牙隊佔有優勢。 

        在第一比賽的比賽中,葡萄牙雖然僅以兩球之差擊敗土耳其,但是已經讓世人見識到他們強大的中場火力,相反的,捷克隊雖然第一場比賽險勝地主瑞士,可是中場薄弱的缺點已經顯露無遺,如果對手是瑞士都不能在中場取得優勢,那麼相信更無法與葡萄牙的中場進行對抗,唯一的突破點是像第一場比賽一樣,在穩守中進行反擊,同時憑藉在身材上的優勢,給予葡萄牙的後衛施加壓力,或許有取得進球的機會,唯筆者仍然看好葡萄牙隊有極大機會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