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有傷在身,影響了法國隊的進攻,事實上,縱使亨利能夠上陣,恐怕也是精神上的作用大於實際,亨利在巴塞隆納的水土不服症,很難保證在國家隊會立即痊癒,但至少他的經驗還有過往績效,可以做為整個球隊的指標。

        本澤馬被寄予承擔起重任的期望,不管是亨利接班人還是席丹接班人,這些稱號都道出法國國家隊現在在進攻方面的困境,法國向來不缺好選手,但是目前既缺乏一個能夠一擊必殺的射手,也欠缺在中前場的領袖。

        里昂新星的表現並不差,幾次從邊路轉向中路的突破很有威脅,可惜羅馬尼亞整場比賽都布下重兵防守,光靠本澤馬一人很難有所作為,但這代表他離一個超級巨星還有很遠的路,真正的巨星就是要擁有一個人扭轉局面的能力,在這方面,本澤馬還有待加強,他的搭檔安歷卡,繼續保持轉會切爾西之後的低迷,他的個人能力無庸置疑,但最大的問題在於他的怪脾氣還有跟隊友的配合度,他永遠像是自己一個人在踢球,或許過去的經驗證明,只有在波爾頓這種中游球隊,可以任由他自己恣意妄為獨行的球隊,才是他最好的歸宿。

        除了前鋒,中場的配置更是一大問題,如果要把里貝里跟馬盧達放在邊路,原則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中路放上進攻能力原本就不出色,同時還略嫌稚嫩的托拉蘭,難道要叫馬克萊萊負責組織進攻?法國隊其實還有更多的進攻手段,包括了把埃弗拉安排在左翼,讓里貝里出任中路,或是讓納斯里與里貝里同時上場,兩個人都可以踢左翼或是中路,另外,鋒線還有強悍的戈武可以運用,法國隊大可以用四五一,或是四三三的陣容來應變,硬要把本澤馬跟安歷卡湊成對,然後偏執的要把里貝里限制在邊路,讓整個法國隊的進攻套路被限縮,難以突破對方布下的鐵桶陣也是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