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比一的比數並不能完全反映場面上的情況,俄羅斯掌握了大部分的控球時間,同時也在突破跟傳接球上面佔了優勢,兩隊唯一的差距是效率,而且是巨大的差距。

        西班牙隊在這場比賽中,竟然有十二次射門在目標之內,其中大半來自托雷斯與比利亞這對前鋒組合,賽前被認為是本屆賽事最可怕的鋒線搭檔,在第一場比賽就展現了威力。



        托雷斯與比利亞兩個人的特性互補性非常明顯,高大而且有腳法的托雷斯在禁區裡牽制了對方大部分的防守兵力,擁有速度及射門力量的比利亞則是伺機反擊尋求機會,在托雷斯給對方的後衛帶來極大困擾的情況下,比利亞屢屢取得破門機會,最後造就本次大會第一個帽子戲法。

        這場比賽其實有點弔詭,擅長防守反擊的俄羅斯控球權壓過對方,反而是中場更為強大的西班牙隊打起來防反戰術,比賽的前二十分鐘,西班牙甚至連把球帶到對方門前三十碼的次數都不多,俄羅斯在兩個邊路非常活躍,尤其是左路十八號澤科夫及十五號的比利亞雷迪諾夫,兩人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可惜的是俄羅斯缺乏在禁區內的打點,最後能形成威脅的機會並不多,或許是場面讓俄羅斯人看到希望,大舉壓上的結果,就是造就了西班牙隊的反擊,尤其是中場跟後防間的距離過長,讓西班牙的長傳球很輕易的找到空間,前兩個進球,幾乎都是在電光火石間,就讓對方殺到自己的禁區,最後吞下慘痛的苦果。

        平心而論,除了鋒線之外,西班牙隊並沒有發揮出正常的水平,主要的問題有兩方面,首先是中場的控制力,明顯的不如對手,加上沒有正統的邊路好手,傳接球過於集中在中路,防守時也讓對方直接面對自己的邊後衛,若不是俄羅斯破門乏術,開賽的前二十分鐘,很可能領先的是俄羅斯也說不定。中場沒有提供足夠的屏障,後衛之間的站位也是非常混亂,這個問題在大幅領先之後還是沒有改善,常常看不出來邊後衛與中衛之間的責任分配,在面對強隊時如果依然如此,被打爆的很可能是西班牙。

        俄羅斯雖然大敗而歸,但是輸給西班牙或許原本就在他們的預料之內,想要出線還得靠後面兩場擊敗希臘與瑞典,以這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出線並非全無希望,只是破門效率太差的問題如果不加以解決,一切將只是空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