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無疑是C羅納度年,英超與歐冠雙冠王,歐洲金靴獎,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座國際大賽獎盃,如果葡萄牙能在歐洲國家盃上取得佳績,那麼他的世界足球先生之路也就不遠了,今晚,他又朝目標更加接近。

        一個進球加上一個助攻,對一個邊鋒來說,這樣的成績已經不能再要求更多了,但C羅納度不是一個普通的邊鋒,如果以這兩年的數據來看,這樣的表現只能算是正常演出,事實上,葡萄牙的第一個進球也來自C羅納度切入禁區造成的混亂局面。


 

        葡萄牙的勝利,依然來自他們強大的中場,德科的進球來自稍微帶點運氣的補射,但整場比賽葡萄牙牢牢的控制住中場是無庸置疑的,進球只是遲早的問題,控球比59:41,射正次數11:2,如果不是捷克隊的守門員是切赫,比賽可能踢完上半場就可以宣告結束了,葡萄牙中場的分工依然很明確,穆提尼奧已經漸漸成為中前場的運轉核心,他的控帶球非常靈巧,像是個位置更靠前的皮爾洛,德科在進球後顯得有些疲態,尤其是下半場有一陣子幾乎消失不見人影,但是第二個進球來自他的橫傳,第三個進球也是他很聰明的直接將後場任意球大腳傳給後插上的C羅納度,即使大部份的時間並不顯眼,但是在關鍵的時刻,他總是能給出致命的傳球。

        今天西馬奧的發揮比較平庸,有一兩次的突破很漂亮,但沒有製造出什麼真正的機會,很大的原因是捷克隊的邊後衛水準比土耳其高出一截,揚科洛夫斯基的幾次助攻也很有威脅,一定程度上讓葡萄牙的邊路進攻受到限制,基本上這場比賽捷克的兩個邊路防守還算成功,反倒是兩個中衛在禁區內常陷入混亂,讓葡陶牙隊取得幾次射門機會。

        相較於中場的強大,葡萄牙的弱點也很明顯,而且沒有太大改善,後防線拙於高球防守不是秘密,加上里卡多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讓人完全放心的球員,西昂科的進球就顯示出這個致命的缺陷,下半場C羅納度進球之後,捷克頻頻利用最後十五分鐘才換上的科勒,用高點進行攻擊,而葡萄牙的後衛也很配合,多次在自己的半場犯規,幾次任意球都讓人看得心驚膽顫,考慮到如果想打進決賽,八強之後恐怕不可避免的要碰上德國隊,到時可有得瞧。

        至於捷克,雖然一路挨打,但是跟第一場對瑞士隊的比賽一樣,頑強的抵抗讓他們一直保有一線生機,輸給葡萄牙並不出賽前的預料,只要在下一場對土耳其的比賽獲勝,仍有機會晉級,只是在土耳其以2:1擊敗瑞士之後,變成只要求和就有機會出線,一旦土耳其全力防守,目前捷克隊的進攻還是缺乏威力,要如何擊敗對手,成為一大考驗。

        最後要說說葡萄牙的第三個進球,這球的打法跟C羅納度在曼聯的位置何其相似?平時組織戰會在邊路遊走的C羅納度,在對方進攻的時候迂迴到中路,如果有反擊的機會立刻變成後插上的傳球點,用他的速度穿越兩個中後衛之間的空隙,這會造成他的隊友在防守時的負擔增加,但也是他能取得大量進球的主因,葡萄牙跟曼聯一樣都缺乏意義上的中鋒,同樣利用C羅納度來進行防守反擊,許多球員在俱樂部跟國家隊的位置、打法不盡相同,使得在兩者間的表現出現落差,但對C羅納度而言,類似的打法再熟悉不過,這場比賽的進球恐怕只是個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