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法國隊跟荷蘭隊的差距是實力上的差距,筆者並不同意,從場上幾名球員的表現來看,法國整體戰力並不遜於荷蘭,雙方最大的不同在於教練。

        正所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被荷蘭攻進一個球,不能算是意外,縱使荷蘭憑藉著庫伊特的頭球在一開賽就取得領先,對於法國來說也並非世界末日,畢竟這是一支曾經贏得過世界冠軍及亞軍頭銜的隊伍,但是主教練拙劣的應變能力,才是讓讓這支高盧雄獅坐以待斃的主因。




        落後之後,法國隊的攻勢並不差,特別是今天生日的馬盧達,還有攻擊核心里貝里,在左邊路的突破及傳球都很有威脅,雖然亨利曾經浪費了一次空門的大好機會,但是假如持續的進攻,想要進球並非難事,從上半場最後十分鐘,一直到下半場開賽十分鐘這段期間來看,法國隊已經攻得荷蘭隊快要喘不過氣來,所需要的只是在鋒線上再增加一點壓力,或許就能攻破荷蘭隊的防線,但是多梅尼克光叫納斯里在場邊跑步,卻沒有換人的勇氣,最後反而是領先的荷蘭隊,率先做出換人動作,而且是換上更犀利的攻擊組合,瞬間就讓二十分鐘狂攻不下,已經出現疲累的法國隊崩潰。

        被進兩球之後,多梅尼克才不得不變換場上陣容,可是他換下的竟然是這場比賽表現相當不錯的馬盧達,換上生嫩的戈米斯,這是他的第一個昏招,戈米斯上場之後,在禁區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跑動,幾次觸球都將球停大,很明顯的他並沒有做好在這樣的大賽中立功的準備,搞不懂多梅尼克為什麼要堅持使用一個缺乏經驗的新手,他上場之後非但沒有製造荷蘭隊的險情,反而讓法國隊在場上形同少打一人。

        亨利的進球有點意外,因為那種型態的射門,顯示出了亨利的智慧,可是能夠進球運氣佔了很大的成份,可惜的是,上天只是給法國隊開了一個玩笑,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羅本就再進一球,這球射得沒話說,但是同樣要依靠上天的恩賜,一來一往之間,法國隊還是得靠自己,但是很不幸的,多梅尼克另一個換人昏招,徹底的把法國隊自己給殺死了。

        用戈米斯,或許是一個賭注,賭他會突然在場上開竅,但是用安歷卡換下戈武?安歷卡跟戈米斯不同,他已經不再需要證明自己,因為人人都知道他沒辦法跟隊友配合,也見不了大場面,雖然戈武這場比賽不能算是非常突出,但是在右路的助攻還算積極,換上安歷卡會比較好?筆者實在搞不懂其中的邏輯。

        或許是多梅尼克已經放棄比賽,也可能他也被自己的昏招給弄昏頭了,忘了自己還有一個換人名額,在已經落後兩球的情況,隨便換個誰都好,用納思里或本澤馬換下馬克萊萊還是圖拉蘭都可以,但是依舊剩下十五分鐘的比賽,多梅尼克只會無助的站在場邊,主教練在發愣,叫球員怎麼起死回生?法國隊在場上的士氣越來越低落,應該想辦法進攻的球隊反而變成被壓著打的一方,最後施內德的進球,射得漂亮固然沒話說,但是除了中後衛之外,他的身邊竟然沒有半個人過來協防,所有人都呆呆看著施內德表演,反映了法國隊已經完全放棄比賽的心態。

        比賽結束之後,賭盤馬上開出了C組最後一輪比賽,羅馬尼亞讓荷蘭半球的賭盤,荷蘭隊在已經取得小組第一的情況下,肯定不會最後一場比賽全力一拼,而羅馬尼亞必定是生死相搏,同時,以實力來說,讓法國隊或義大利晉級,無異是縱虎歸山,一旦他們恢復狀態,那支球隊碰上了也都要懼怕,現在最可能的情況是,原本最被看好有望奪冠的06年世界盃冠軍與亞軍,在小組賽連袂淘汰出局。

        荷蘭隊的狀態實在好得出奇,雖然羅本與范佩西上場後先後立功,但是被換下場的庫伊特與范德法特,其實在場上也相當出色,或許後衛仍然存在一些小瑕疵,同時在長傳球的接應上也略嫌粗糙,但現在的荷蘭隊,實在很難抵擋。

        以目前展示的實力來看,或許最後的決賽,會是一場水果大戰,葡萄對橘子,對於喜歡吃水果...不...是喜歡欣賞進攻足球的球迷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