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長久以來總被認為是歐洲足壇的無冕之王,華麗的球風讓他們贏得了不少球迷的心,可是經常因為整個球隊的攻守失衡,經常在大賽的緊要關頭遭到淘汰,今年小組賽荷蘭保持了三戰全勝的不敗戰績,不但進攻火力依舊,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整個球隊在攻守之間的分際成熟了許多,顯示了范巴斯頓在過去這段期間,改造荷蘭隊的成果。

        說到荷蘭,對手的主教練希丁克,曾經是荷蘭隊的教頭,對於荷蘭的球風及優缺點,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尤其希丁克執教像南韓、澳洲這樣的中級強隊時,不斷創造了優異的成績,被認為是一位能夠帶領球隊「以弱剋強」的神奇教頭,在這場比賽究竟會祭出什麼樣的法寶,令人期待。

       


        
        荷蘭一向攻強守弱,荷蘭隊的後衛陣容不夠堅強,博拉魯茲經常有失位的情形,范布隆霍斯特投入進攻過多,兩名中衛稱不上是世界級,這次歐洲國家盃能在小組賽打出亮眼的成績,中場的兩個防守球員恩格拉爾與德榮至為重要,在荷蘭隊前場大舉壓上的情況下,能夠不貪功的為球隊固守中場,同時有效的傳輸砲彈,要知道一個好的進攻球員如果不能免除後顧之憂,而要分心投入防守任務,效能肯定大打折扣,也就是說,因為兩名後腰的存在,才能為前場的進攻球員製造揮灑的空間。

        如此一來,施奈德與魯本就有很大的舞台,兩人都有極佳的突破能力,但同時也是不擅於防守的球員,因此如果能夠減低他們的防守壓力,才會發揮他們最大的功效,如果加上了中路的范德法特,荷蘭隊能夠進行攻擊的點相當足夠,我們如果拿荷蘭隊的中場與葡萄牙相比,或許還稍遜一籌,但是前鋒的人選就強過葡萄牙太多了,葡萄牙可以整場比賽控制球權,可以頻頻的邊路突破,但是在禁區缺乏有力的支點,而荷蘭擁有像范尼、亨特拉爾這樣標準的禁區殺手,還有可以踢邊路,在中路也有破壞力的庫伊特,在這點上面,是荷蘭隊比葡萄牙更可怕之處。

        俄羅斯不是支弱隊,在是不管在前中後三條線上面,跟荷蘭隊相比,肯定在球員的個人技術能力上差了一個檔次,但這並不代表俄羅斯就沒有機會,大家對於上屆希臘奪冠仍記憶猶新,更何況現在的教練是希丁克,誰也不知道他能夠把這支球隊帶到什麼樣的境界。

        如果以之前希丁克帶隊的風格,此役將會在中場布下重兵,以積極的拼搶來遏止,甚至是「封殺」荷蘭隊的進攻組織,尤其是荷蘭隊比較顯著的弱點是進攻球員的身體對抗能力,除了范尼之外,沒有太大的優勢,如果俄羅斯以充沛的體能死纏爛打,可能會影響整個球隊的運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的天才十號阿薩芬,在小組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可以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俄羅斯原本是一支擅長後場衝吊及反擊的隊伍,如今在前場多了一個視野廣闊又有進球能力的十號,將會多了一個攻擊手段,不得不防。

        兩隊過去唯一的交手紀錄是去年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友誼賽,荷蘭對以四一大勝,在淘汰賽要重演這樣的比分或許有點困難,但估計荷蘭以2:1獲勝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