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擁有像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這樣的世界級大球會,也一直被認為擁有許多具有天賦的球員,但是總是在大賽之中表現不佳,西班牙常被認為是球風過於偏軟,到了關鍵時刻經常不知名的出現狀況,有人認為這可能跟他們過於浪漫的民族性有關,不過,今年的西班牙隊在小組賽中的演出,讓球迷重新燃起了對他們的信心。


        西班牙能在D組出線並不意外,但是三場比賽全勝,同時攻入了八個進球,就很讓人意外了,尤其是同組的對手,希臘、瑞典、俄羅斯,都是擅於防守的隊伍,能夠在他們手中取得這麼多的進球,足以證明現在的這支西班牙,一掃過去碰到防守型球隊就不知所措的窘態,同時在短短的三場比賽中,已經展現出托雷斯與比利亞的鋒線組合,是目前歐洲最強大的火力輸出。托雷斯經過在英超的洗禮,在身体對抗性及禁區的牽制力方面有很大的成長,比利亞雖然個子不高,但是身體其實非常強壯,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不會懼怕對手強悍防守的主因。

        當然,我們如果反過來看,西班牙在預賽的幾個對手,也都不是擅長進攻的球隊,因此西班牙的防線或許還沒有受到真正的考驗,特別是這次幾名中場球員,包括了伊涅斯塔、阿隆索等人並沒有在最佳狀態,跟鋒線的聯繫力還不足夠,很多時候都是依靠托雷死斯與比利亞兩人在前線單獨創造機會,如果阿拉貢內斯可以大膽的起用法布雷加斯,相信會讓整個球隊的攻擊更加銳利。

        沒有一支球隊是完美無缺,但是本屆的義大利跟以往相比,所出現的問題比較全面,幾乎在前中後三條線都有令人頭疼的問題,前鋒托尼已經在小組賽中浪費了太多機會,恐怕會因此影響了他的信心,不過他有身材上的優勢,西班牙的後衛在對抗上會比較吃虧,在禁區內會有一定的牽制作用,托尼一個人突前的戰術已經被證明效果不佳,如果多納多尼能多使用卡薩諾與皮耶羅,相信會有所改善。

        中場方面,義大利的幾個進攻球員一直打不出水準,不論是卡莫拉內西或是佩羅塔,在進攻中都沒有足夠的威脅,加圖索遭到禁賽,同樣的位置上還有德羅西可以遞補,比較麻煩的是皮爾洛,皮爾洛雖然在小組賽的發揮平淡,但畢竟是平日義大利最倚重的核心,如今八強賽因禁賽缺陣,恐怕會影響整個球隊的士氣,畢竟這幾年的義大利已經圍繞著皮爾洛運轉習慣了。

        後防線由於傷兵累累,反而成為一向擅長防守的義大利最弱的一環,球員的能力或許不是太大問題,整條防線臨時拼湊,沒有真正的指揮官才是造成混亂的主因,幸好門將布馮的表現正常,為義大利至少守下了一半的險球比,面對火力強大的西班牙,恐怕還有得忙了。

        兩隊過去曾經有29次交手,西班牙的戰績9勝10和10負,雙方可以說是不相上下,不過此次西班牙正逢兵強馬壯,義大利則是遇到幾年來少有的大規模傷病及主要球員禁賽的困擾,筆者估計西班牙發揮正常,可望以2:0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