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前筆者曾經大膽預測,德國隊可能贏球,而雙方都會有進球,因為筆者認為這會是一場對攻的比賽,當然,有看球的人知道,這場比賽沒讓大家失望。

       如果以整場以賽來看,這並不能算是一場十分精彩的比賽,雖然場面上看起來比數很好看,但是雙方真正能夠製造殺機的時間並不多,最後十五分鐘才是整場比賽的精華,在十一分鐘內兩隊總共攻進了三球,比賽中段的沉悶,在比賽的尾聲一掃而空。




        土耳其這場比賽很令人訝異,筆者曾經認為他們的替補陣容會比先發踢得還好,但是沒想到比預料中的更好,尤其是在整個中場的控制以及身體對抗上,完全不落於下風,但是一些實際上存在的技術缺陷,卻沒有辦法完全彌補過來,最後導致輸球的命運,但是平心而論,這樣的結果,已經足夠讓人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

        鋒線雙星沒辦法上場,土耳其人要靠不停的跑動來創造機會,同時中場要能搶下控球權,這點他們很清楚,而且也做到了,但是最後還是輸在效率上面,在通恰伊、尼哈特、阿爾達都不能上場的情況下,阿廷托普身為場上唯一可以領導進攻的球員,他在傳輸方面做得相當不錯,可惜的是自己和隊友都浪費了不少機會,缺乏真正能夠進球的殺手,是土耳其沒辦法在場面佔優的情況下,給德國隊致命一擊的主因。

        德國隊贏在效率上面,我們只能說,以鋒線球員來說,雙方並不在一個等級上,所以一但出現了少數的機會,德國隊就能有效的把握住,這場比賽德國隊的射門次數少到幾乎是個位數,但是竟然進了三球!這場比賽德國隊沒有打出什麼有效的組織,在緊要關頭,幾乎可以說是用個人的能力來欺負對方的球員,畢竟在技術、經驗上,現在這支土耳其並不是最強的那支,上半場小豬的進球,還有第二球拉姆的傳中,第三球的絕殺,都是這樣的表現。

        勝利當然是一個讓人高興的結果,但是如果要用這樣的方式繼續踢下去,運氣會不會繼續站在德國隊這邊,就很難說,這場比賽雙方的防線都有很大的問題,土耳其的邊路被德國隊少數的反擊就弄得陣腳大亂,而德國隊則是中場拿不住球,讓一對本來轉身就不是特別靈活的中衛直接面對衝擊,必須承受很大的壓力。

        雙方的老門將都有一些精彩的撲救,但是進球也都跟他們已經老邁有關,如果判斷時間再快一點,再正確一些,或許可以少一兩個進球,特別是德國隊的第二個進球,魯斯圖顯然是在出擊之前猶豫了一下,最後慢了半拍,形成了空門,但是整體來說,雙方門將都不是一場失敗的退休演出。

        這次的國家盃,防守著稱的球隊已經全部淘汰,連向來被認為是比較保守的俄羅斯也大打進攻足球,從這次的幾場比賽結果來看,要在領先之後,靠著死守到終場的方式來贏得勝利,是很困難的,每支球隊在防守上都有一些顯著的漏洞,如果沒有持續的進攻,很可能會被翻盤,到目前為止,幾乎大部分的比賽都是雙方你來我往,這也是球迷之福。

        德國隊在決賽的對手不管是誰,今年的決賽我想應該不會像以往一樣的保守沉悶,因為保守的球隊今年看來都沒有好下場,或許這是上天與球迷的共同心聲,給我進球,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