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經過漫長的等待,經過三十場轟轟烈烈的競賽,全世界的足球迷總算等到這一刻,歐洲國家盃的決賽隊伍終於出爐,由西班牙迎戰德國隊。





        兩隊的晉級之路大不相同,西班牙在小組賽三戰全勝高奏凱歌,德國隊在小組賽曾經敗給克羅埃西亞最後驚險晉級。八強賽時德國迎戰強敵葡萄牙,雖然一路領先,但是受到葡萄牙的苦苦追趕,雙方打出了一場大比賽的進攻大戰,西班牙則是面對義大利,兩隊進行了120分鐘沉悶的對抗,最後西班牙憑藉著PK大戰擠身四強。四強賽事,德國隊面對土耳其,在落候的情形下追平比分,超前之後又被追平,最後在第90分鐘,憑藉著左後衛拉姆的絕殺,以三比二險勝土耳其,晉級最後的決賽,而西班牙跟俄羅斯交手,在上半場雙方僵持不下的情形下,下半場西班牙先進一球之後,急於搶攻的俄羅斯破綻連連,最後被西班牙以三比零的比分淘汰出局,鬥牛士昂首進軍決賽。

        做為一個擁有世界最頂級足球聯賽的國家,西班牙只有在1964年贏得過一次國際大賽的冠軍,當時身為主辦國的西班牙,在決賽以二比一擊敗了蘇聯贏得冠軍,不過在之後的世界盃或是歐洲國家盃,西班牙總給人一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他們最接近冠軍的一次,是在1984年,當時西班牙在決賽中以零比二敗給了擁有普拉提尼在陣的法國隊,因此,這也將是他們第三度有望挑戰歐洲桂冠。

        德國隊在國際大賽得到的獎項已經多不勝數,光是在歐洲國家盃,這已經是他們第七度打進決賽,而且已經贏得三座桂冠,陣中大將巴拉克曾經在2002年拿到了四項亞軍,今年在切爾西又拿到了三項亞軍,這個夢靨始終揮之不去,今年將是他能否擺脫悲情的關鍵時刻。

        兩隊交手過十九次,德國隊以8勝6和5負佔據上風,不過對於西班牙心理上比較有利的是,兩隊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3年的友誼賽,當時西班牙以三比一擊敗德國隊,從目前雙方幾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德國隊憑藉著超高的進球效率,以及在身體對抗上的優勢,雖然一路遭遇到挑戰,但是都能有驚無險的渡過,而西班牙則是除了對義大利的比賽踢得沉悶之外,幾乎每場比賽都發揮了他們強大的攻擊力,以勢如破竹之姿向前挺進,可以說,兩隊在晉級之路上,展現了不同的風格。

        西班牙的火力強大無庸置疑,需要注意的是後衛的防守能力較差,而本屆德國隊在反擊中展現了驚人的效率,幾乎每兩次射中門框就能取得一次進球,因此要小心不能讓他們得到門前的機會,而德國隊的特色是沉穩,在面對攻擊型的球隊時,往往能夠耐心等待對方出現漏洞,再適時的加以致命一擊,同時對上像西班牙這種身體對抗較差的球隊,他們也相當擅長,筆者預測決賽德國隊可望2:1小勝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