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利用到決賽這幾天,好好的休息,三天不寫足球的文章,但是這個話題實在太有趣,所以還是跳出來談一談。

        在決賽開始之前,德國隊傳了「利多」消息,說巴拉克因為受傷,在決賽可能無法上場,為什麼說這是一個利多呢?雖然巴拉克無疑是德國隊最重要的核心,但是他拿過的「亞軍」紀錄,總是讓德國隊的球迷心中有點毛毛的。

   
       相較於西班牙隊的前鋒比利亞的缺陣,巴拉克的缺陣對於德國隊來說,或許更為重要,畢竟對於德國隊來說,過去這幾年,巴拉克一直是重要的中場核心,德國隊一向缺乏中場的組織人物,雖然巴拉克常常被認為是腳法不夠細膩的球員,但是他的中場控制能力,還有進攻時的大局觀,在德國隊中已經算是最好的。

        幸好,對於德國隊這樣一支以整體配合為主的球隊,單一球員的缺陣影響是比較小的,反而是很多擔心「巴拉克魔咒」的球迷朋友,心裡鬆了一口氣,從2000年到現在,巴拉克總共贏得了11次的亞軍頭銜,光是今年就已經拿下三個亞軍,如果歐洲國家盃再次在決賽失利,就要湊滿一打了,其實包括筆者在內,都認同德國隊的實力,但是對於巴拉克屢屢得到亞軍的這個現象,也是有很大的顧忌,雖然這是開開巴拉克的玩笑,但是如果巴拉克真的無法上場,德國隊的球迷心裡會更加安定也說不定。

        經過一個月的馬拉松比賽,終於到了結果揭曉的時候了,尤其是臺灣的地區的球迷,大家都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這屆的比賽幾乎場場精彩,是球迷之福,在決賽前夕也祝福每位來到這裡的讀者、訪客、粉絲(?!?!?!),都能看球愉快,一起為足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