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國家盃進行得火熱的時候,其他地方的足球強權也沒閒著,除了南美跟亞洲區的2010年世界盃會外賽進行了多場比賽之外,對於即將上演的奧運足球賽,許多國家也是積極備戰。

        奧運足球賽,只限定23歲以下球員參加,是整體來說,奧運足球還是業餘水準,老實說,奧運足球賽的可看性很低,甚至不如世青盃,世青盃是各大豪門挑選好苗子的場所,但是23歲是個很尷尬的年齡,在這個年齡還沒進入頂級職業球會的法眼,能夠被開發的潛力也有限,幸好,奧運後來開始開放3個超齡名額參賽,讓比賽或多或少增添了一些可看性,也多了討論的話題。



        這次奧運會最受矚目的,無疑是阿根廷的參賽名單,這份名單來了五個天王巨星,分別是博卡青年的里克爾梅(Juan RIQUELME)、利物浦的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皇家馬德里的加戈(Fernando GAGO)、馬德里競技隊的阿奎羅(Sergio AGUERO)、巴塞隆納的梅西(Lionel MESSI),可以說,在奧運會還可以看到幾乎半支阿根廷國家隊,可以說是值回票價。

        但是,我真正想看的是巴內加(Ever Banega),我認為他是博卡青年近年來最有靈氣,但同時又有霸氣的中場球員,看他踢球,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充滿了協調性與娛樂性,加上這兩年在里克爾梅身上又學了不少東西,非常期待看到他在奧運會上的表現。

        今年只有20歲的巴內加,在今年一月轉會西班牙的瓦倫西亞,目前還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但相信以他的天份,很快會在歐洲足壇發光發熱,如果你還不知道這號人物,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享受他那充滿創意的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