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都提到阿根廷在這次北京奧運的陣容,因為這次阿根廷的陣容實在是太過豪華,有人甚至取笑說這樣的參賽名單,參加奧運這種等級的比賽,簡直可以算是「作弊」了。

        為了衛冕奧運金牌,巴提斯塔幾乎把阿根廷二十三歲以下最頂尖的球員都招入陣中,其中爭議最大的當然是阿根廷的天才梅西,有梅西在陣的阿根廷可以說是如虎添翼,但是對於俱樂部來說,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奧運的賽程在八月份,扣掉比賽日不談,在賽後球員還得有一段恢復期,因此,梅西肯定要錯過巴塞隆納在季前的兩場歐冠資格賽,甚至西甲季初的幾場比賽,都可能缺陣,這也讓巴塞隆納非常的頭疼,但是因為梅西表達了強烈的參賽意願,同時,阿根廷足協在協商的過程中也相當強硬,堅持要巴塞隆納放人,最後的結果是,球迷有機會看到梅西在奧運獻技,但巴塞隆納卻只能苦往肚裡吞,阿根廷在比賽中走得越遠,巴塞隆納的損失就越大,如果以參賽隊伍的實力來看,巴塞隆納肯定虧很大,因為阿根廷不打進決賽,實在太說不過去。

        其實,如果只是為了季前的備戰,巴塞隆納或許還不會這麼傷腦筋,重點在於梅西是位很容易受傷的球員,如果大家對於2006年的世界盃還有印象,當時歐文因為參加國家隊的比賽,造成嚴重的傷勢,讓球會與英足總鬧上法庭,現在梅西可以說是巴塞隆納的鎮隊之寶,萬一在奧運會上有什麼損傷,可是難以彌補。

        義大利這次只選進了一名超齡球員,而且還不是什麼頂尖的大牌,而是連國家隊都沒有入選的拉齊奧前鋒羅奇,主要的原因還是在俱樂部不願意放人,同時更害怕球員在比賽中發生傷病,比起上一屆奧運還有皮爾洛跟吉拉迪諾壓陣,這次的義大利顯得保守許多,相對的,更顯示出阿根廷的勢在必得。

        以這次阿根廷奧運代表隊的名單來看,中前場的陣容幾乎可以說是歐洲豪門級的配備,鋒線上將是梅西的老戰友阿奎羅領銜,身後分別是左路的博納諾特,中路的里克爾梅,還有右路的梅西,中場則是配置巴內加與馬斯切拉諾的雙後腰,另外還有在中路可攻可守的加戈可以應用,整體而言,阿根廷將會以4231或是4222的陣容來應戰。

        後衛線跟前場比較,當然是稍微遜色,但是這批球員的能力與經驗,恐怕也不是其他隊伍23歲以下的「嫩腳」可以相提並論的,後衛中以國際米蘭的布爾迪索領軍,搭配在皇家馬德里效力的加雷,邊路則是有薩巴雷塔跟阿科斯塔這樣的好手。

        這次阿根廷參賽的選手,在國內聯賽踢球的球員並不多,連里克爾梅都是曾經混跡歐洲的老手,可以說,阿根廷為了這次奧運奪冠,幾乎不惜一切代價了,唯一致命的缺點是沒有真正的中鋒,但是這可以靠阿根廷強大的中場來彌補,要是這樣的陣容不能奪冠,就真的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阿根廷2008年北京奧運男子足球參賽名單


守門員: Oscar Ustari (Getafe), Sergio Romero (AZ Alkmaar)

後衛: Pablo Zabaleta (Espanyol), Luciano Monzon (Boca Juniors), Ezequiel Garay (Real Madrid), Nicolas Burdisso (Inter Milan), Federico Fazio (Sevilla), Lautaro Acosta (Sevilla)

中場: Fernando Gago (Real Madrid), Juan Roman Riquelme (Boca Juniors), Ever Banega (Valencia), Javier Mascherano (Liverpool), Jose Sosa (Bayern Munich)

前鋒: Diego Buonanotte (River Plate), Sergio Aguero (Atletico Madrid), Lionel Messi (Barcelona), Ezequiel Lavezzi (Napoli), Angel Di Maria (Benf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