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與皇家馬德里的緋聞傳了將近半年,這幾天開始有了緩和的跡象,有可能暫時告一段落。

        C羅納度回到曼徹斯特檢查小腿的傷勢,並且決定由曼聯的醫生來開刀,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因為如果C羅納度必須動刀,第一、皇馬必須考慮手術之後C羅納度復原的狀況,很有可能折損他在市場上的價值。第二、如果真的有意要購買C羅納度,皇馬一定會希望球員是由自己陣營的醫生來治療,否則豈非將生殺大權交給了別人。第三、隨著開賽時間越來越逼近,縱使今年買到C羅納度,可能也趕不上季初使用,還有影響本季備戰的風險,不如下個賽季再來考慮還比較實際。



        基於以上幾點的考量,雖然還是有媒體繼續炒作C羅納度轉會的話題,但是明顯地這個話題的震撼力已經越來越弱了。

       英國媒體前幾天曾經幽了皇馬一默,有人對於皇馬一直不肯對C羅納度提出報價,反而一直希望C羅納度自己遞出轉會聲明感到不解,專家認為這是皇馬在害怕,在卡爾德隆說出了用一億歐元天價購買C羅納度也值得這句話之後,實際上就已經騎虎難下了。

        皇馬現在害怕的問題不在於,他們如果提出了一億歐元的價碼,而曼聯還是拒絕的話,應該要怎麼操作下一步,而是,萬一曼聯真的一口答應了,皇馬拿不出這筆錢豈不是糗大了。皇馬雖然把價碼喊得漫天嘎響,事實上,皇馬的財務狀況並沒有好到那裡去,縱使你有阿布這樣的老闆,一億歐元也不是這麼草率可以拿出來的,背後所涉及的商業操作可能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很顯然的,時間越拖越久,皇馬籌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如果C羅納度明確的表態要離開,那麼當然皇馬可以在議價上有很大的空間,市場估計可以降到7000-8000萬歐元左右,當然,C羅納度的經紀人門德斯可是轉會市場上一等一的好手,他怎麼會不知道箇中的道理,如果C羅納度貿然的宣稱自己將離開曼聯,那麼跟皇馬談判的籌碼就變少了,同時還會影響C羅納度在球迷中的形象,使他被當成一個叛徒,另外,萬一最後轉會不成,至少也還有個退路,縱使C羅納度的身體中流的是白色的血,如果能留在曼聯踢球,也不算是一件太壞的事。

        我們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這場轉會鬧劇,C羅納度就像個已經嫁入人豪門的貴婦,碰上了另一個多金貴公子的追求,這個貴公子對貴婦說「快跟你老公離婚吧!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這個貴婦雖然春心蕩漾,但也不是個傻子,她跟這個貴公子說「如果你買顆一億歐元的鑽戒送我,我就跟老公離婚」,貴公子來到了珠寶店的門口,卻躊躇不前,堅持一定要先離婚才肯送鑽戒,還到處跟別人吹噓說貴婦已經為了他要辦離婚手續了,兩人就此僵持不下。

        說穿了就是,笨蛋!問題在經濟!而不是愛情,貴公子不肯拿出鑽戒表達誠意,貴婦當然不肯表態說明出自己愛的到底是誰,萬一這個貴公子實際上是個打腫臉充胖子的窮光蛋,那她豈不是連原來的長期飯票都要失去了。

        皇家馬德里當年曾經很成功的操作了費戈、席丹、羅納度等人的天價轉會,但是說穿了,背後還是都得倚靠強大的經濟力量,皇馬一直想用媒體跟輿論的手段,來誘使C羅納度離開,同時也迫使曼聯放人,但是門德斯跟吉爾可不是商場上的菜鳥,他們對這樣的操作也心知肚明,只有越堅持,才有更多的鈔票,當你果斷的掏出鈔票的時候,每個人的血液,都有可能變成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