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女足向來是超級強隊之一......



 

E

中國 瑞典

加拿大 阿根廷

地主隊中國的籤運不錯,同組對手中沒有明顯的強隊,晉級八強基本上不成問題。只有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能夠給中國帶來威脅,另外阿根廷是12隊世界排名最低的,加拿大則是第一次參賽,看來還不具備出線的實力。

F

德國 巴西  北韓 奈及利亞

現役世界盃冠軍德國、亞軍巴西不幸同組,對手還有亞洲冠軍北韓和非洲冠軍奈及利亞,這樣的陣容使得F組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死亡組。以實力和近況來看,德國、巴西和北韓應該可以順利出線,奈及利亞只能自嘆倒霉。

G

美國 挪威

日本 紐西蘭

兩個奧運前冠軍,同時也是世界盃季殿軍的美國和挪威,在G組中夾擊亞洲新勢力日本和大洋洲冠軍紐西蘭。美國和挪威在奧運有著輝煌的戰績,發揮正常可以確保出線,日本若能打敗紐西蘭,再從挪威身上拿分,也有機會題名八強。

 

 

E

      中國

FIFA世界排名

14

球隊榮耀

世界盃(1995第四名,1999亞軍)

亞洲盃(8屆冠軍,2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四次參賽(1996銀牌)

焦點球員

馬曉旭,韓端

簡介

“鏗鏘玫瑰”能否在自家門口綻放,是北京奧運女足賽的首要看點。曾在1996年奧運、1999年世界盃奪得亞軍的中國女足,近年來出現滑坡,在亞洲也失去了領導地位。去年世界盃作為地主隊只列第五名,證明地主並未能製造優勢,本屆賽會中國的目標是四強,至少拿到一面獎牌。

 

      瑞典

FIFA世界排名

3

球隊榮耀

世界盃(2003亞軍,1991季軍)

歐洲盃(1屆冠軍,3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四次參賽(2004第四名)

焦點球員

謝琳(Lotta Schelin),塞格爾(Caroline Seger

簡介

作為女足世界排名第三的球隊,瑞典雖參加過歷屆奧運女足賽,但最好也只是上屆的第四名,從未奪得任何獎牌,本次的目標是打破窘境。瑞典的籤運不錯,同組對手只有中國值得操心,晉級八強並不難,運氣好的話摸牌機會不低。

 

 

      加拿大

FIFA世界排名

9

球隊榮耀

世界盃(2003第四名)

中北美洲金盃(1屆冠軍,4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一次參賽

焦點球員

辛克萊爾(Christine Sinclair),卡拉.朗(Kara Lang

簡介

加拿大女足在北美洲長期活在美國的陰影下,但06年中北美洲金盃決賽曾逼美國打到PK賽才惜敗,也得到第一次亮相奧運舞台的資格。加拿大充分運用身體優勢,攻擊速度快,對上一些矮小對手有一定把握。

 

      阿根廷

FIFA世界排名

27

球隊榮耀

南美洲盃(1屆冠軍,3屆亞軍)

奧運紀錄

第一次參賽

焦點球員

岡薩雷斯(Eva Gonzalez),波塔薩(Maria Belen Potassa

簡介

南美洲冠軍阿根廷是12隊世界排名最靠後的隊伍,而且在去年的世界盃還曾被德國以110擊垮,本次奧運前景不受看好。不過,阿根廷早在2006年年底就打破了巴西的壟斷,拿走了南美洲唯一的奧運直接晉級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