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的天才十號  MARTA


睽違了四年之後,終於又有機會為大家轉播奧運足球賽,這次在預賽總共轉播了五個場次,分別是

8月6日女足:
17:00 德國對巴西
19:45 北韓對奈及利亞
 
8月7日男足:
17:00 日本對美國
 
8月8日男足:
08:00 澳大利亞對塞爾維亞
10:00 象牙海岸對阿根廷


轉播頻道是中華電信的MOD奧運專屬頻道,各位朋友有機會的話可以捧個場。

        第一場比賽播的雖然是女足,但是我覺得很幸運,因為雖然只是預賽,但是這場比賽的精彩程度恐怕要比男足來得高,去年世界盃的冠亞軍戲碼,德國隊巴西,在第一輪就狹路相逢,話題性十足,在女子足壇,美國一直是超級強隊,挪威跟中國則是有一段時間曾經竄起,但是後來一路起起伏伏,進入了二十一世紀之後,德國異軍突起,巴西也在最近的幾年進步神速,雙雙威脅到美國獨強的局面,讓世界女子足壇進入了三強鼎立的時代。

        巴西與德國的女子足球,可以說是男足戰場的延伸,巴西隊的球風開放且華麗,德國隊則是紀律而嚴謹,兩隊的相遇精彩可期,加上新科世界足球小姐巴西的馬塔,跟世界足球小姐第二名的普林茲,分屬巴西與德國,不管是團隊或是個人,都非得殺個你死我活不可,其中巴西的十號馬塔,被認為是女足界的馬拉度納,擁有天才十號的功力,也是美國時代雜誌選出的全球百大天才運動員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只可惜去年的世界盃決賽,馬塔表現嚴重失常,在決賽還射丟了十二碼,成為巴西輸球的罪人,如今恢復神勇的馬塔捲土重來,勢必要復仇成功。

        兩隊的交手結果很難預料,但畢竟是預賽第一場,加上仇人相見份外眼紅,我想會是一場很慘烈的攻擊戰,預料結果是2:2。

        另一場比賽是北韓對奈及利亞,北韓在亞洲是第一把交椅,但是一到了世界舞臺,戰績反而乏善可陳,比不上中國也就罷了,甚至不如南韓及日本等亞洲次級勢力,這次在近在咫尺的中國比賽,看能不能佔一點地利,打出本組的黑馬戰績,至於奈及利亞,在國際大賽的表現向來不佳,不過前幾天的熱身賽曾經以2:2逼和了中國隊,顯示出他們也不完全是任人宰割的球隊,如果有出色的發揮,可能不會輸得太難看,估計北韓可望以1:0小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