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隊有望再進一步....................




        


        奧運會足球賽中,男足是限制23歲以下球員組軍,只在奧運期間允許每隊加入3名超齡球員;但女足則是以真正的國家隊出戰,所以競爭更為激烈。
        奧運女足賽8月15日率先進行8強賽,世界女子足壇8支最強的球隊將進行4場比賽,決出最後4強。巧合的是,4場8強賽,有3場是同洲球隊對決,中國和日本將進行亞洲對碰。美國和加拿大則是北美洲球隊的內戰,瑞典和德國是歐洲生死戰,只有巴西將代表南美迎戰挪威的歐洲力量型打法。


 6:00pm(上海)美國  vs  加拿大

        美國女足在本屆比賽首戰就輸給挪威,曾讓人懷疑上屆冠軍不行了。但最終美國還是回過神來力取2連勝,而且還反超挪威拿到G組第一,8強面對E組第三的加拿大隊。
     美國是兩屆世界盃冠軍、兩次奧運會金牌得主,又是世界排名第一,豐功偉績完全壓倒加拿大,是本場的大熱門兵不足為奇。
        兩隊都來自北美,又是鄰國的關係,因此經常有交手機會,可說知己知彼。交手紀錄也顯示美國有絕對優勢,過去7次對賽美國全勝,今年的3次碰頭,美國先後以4:0、6:0和1:0打敗加拿大,優勢由此可見。
     美國輸給挪威後,接著兩場先勝日本,再大勝紐西蘭,進5球0失球,可以說從新打出水平,也說明首場爆冷只是一場意外,保持著衛冕的希望。美國是那種在比賽越靠後,對手越強就越強大的球隊,所以到了淘汰賽,美國的經驗和心理將派上用場。
     加拿大女足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經驗上自然不能跟兩次金牌、一次銀牌的美國相比。在小組賽,加拿大只是1勝1平1負,進4球丟4球,表現平平,最後一場輸給瑞典,以小組第三名幸運出線,要不是曾逼平中國隊拿到關鍵的1分,可能就要提前回家了。
     加拿大小組賽3場都有失球,而且還讓最差的阿根廷收穫該隊的惟一進球,防守相當糟糕。美國一定會抓住北方鄰居的防守弱點,從這打開缺口,也打開半決賽之門。估計美國2:0取勝進4強。
 
 
 6:00pm(天津)巴西  vs  挪威    

         女桑巴巴西在小組賽中表現非常優秀,跟男足一樣展現出具備奪金的實力,還以淨勝球優勢壓倒德國,強勢拿下死亡組F組第一名,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以這樣的狀態和一批女球星的發揮,巴西絕對不止只有8強的成績。
      作為去年世界杯的亞軍和上屆奧運銀牌,巴西女足的實力有增無減,準備好更上一層樓。
      小組賽巴西2勝1平,世界足球小姊瑪塔、克里斯蒂安妮等核心球員也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其中克里斯蒂安妮包辦了3:1打敗尼日利亞的全部進球,上演女足賽迄今為止唯一的帽子戲法。瑪塔儘管還沒有進球,但在球隊的作用也是非常關鍵的。
      和男足一樣,巴西女將的個人技術能力,完全超出其他球隊,恐怕是沒有其他球隊可以阻攔巴西。
      挪威在小組賽前兩場表現出色,連續拿下美國和紐西蘭,成為首支出線隊伍,但這兩場勝仗的3個進球全部在前10分鐘取得,挪威似乎只會打閃電戰,這將令巴西有所警惕。
      挪威小組賽最後一場竟然1:5輸給日本,雖然是以替補陣容出戰,但這樣的慘敗將打擊士氣,也顯示替補球員的能力一般。挪威是典型依靠身體優勢的北歐球隊,更加無法和女桑巴比進攻,而且她們最怕的就是巴西這樣的技技術型球隊。預測巴西3:1淘汰挪威。


 9:00pm(瀋陽)瑞典  vs  德國   

     世界盃冠軍德國以穩定取勝,3場小組賽進兩球0失球就拿到了7分,展現出冠軍所必須具備的條件。面對已經過了高峰期的瑞典,有望再穩當的再進一步。
     在許多足球的世界大賽中,要獲得好成績,穩定是最重要的元素,而德國就在小組賽證實了這一點。首場比賽在被動下頂住攻勢猛烈的巴西0:0逼平,接著以兩個1:0打敗奈及利亞和北韓,鎖定出線資格,攻防俱佳的德國,將是4強、甚至冠軍的熱門球隊。
        事實上,防守並非德國的強項,德國去年贏得世界盃靠的是進攻,所以說,德國的進攻還有待在隨後比賽中爆發。尤其是球隊的靈魂人物,世界足球小姊第二名的普林茨,至今沒有取得進球,但以她的能力,相信進球只是時間的問題。
     瑞典已經過了2003年奪得世界盃亞軍的高峰期,現在對上次級別球隊還有力一拼,但面對世界前列強隊,恐怕凶多吉少。
     瑞典第一場比賽就輸給中國,對加拿大之所以能夠取勝,很可能是加拿大已經拿到4分的關係。儘管瑞典順利晉級,但要迎來世界冠軍,前景並不受看好。
     瑞典小組賽進球數為4球,球隊頭號球星謝琳一人就獨得3球,一方面顯示謝琳的超強個人能力,但另一方面卻顯得瑞典的進攻單調,也讓德國的防守工作變得簡單,只要封鎖謝琳就能夠阻止瑞典進球。估計德國再次以1:0過關。

 
 9:00pm(秦皇島)中國  vs  日本

       地主隊中國女足的運氣實在不錯,結束小組賽拿到E組第一,在8強賽又碰到所可能碰到對手中相對較弱的G組第3名日本,勝望大大提升。
    與中國男足小組賽慘敗出局不同,中國女足表現相當不錯,小組賽取得2勝1平不敗打入8強,把目標定為奪得獎牌。她們在小組賽的表現一場比一場好,已經打出了信心,加上主場優勢,應該可以痛擊日本晉級。
    中國最大的武器是韓端和徐媛的前鋒組合,兩人在小組賽的表現漸入佳境,能否打入4強或者奪得金牌,還要看這對鋒線的表現。
    徐媛除了能夠進球,回撤中場和邊路拿球組織進攻同樣極具殺傷力。3場小組賽中國攻入5球,徐媛一人就貢獻2球助攻2球,堪稱中國第一功臣。
       韓端在首場比賽就進球擊敗瑞典,早早就進入狀態。雖然因為小傷沒有對陣加拿大,但對阿根廷時復出仍保持狀態,導致對方烏龍球。對陣日本她的身高和沖擊力是中國重要的武器。
    日本在3場小組賽只是1勝1平1負,表現一般,能夠出線要感謝最後一輪挪威以大部分替補出戰,讓日本5比1大勝,以1分超過朝鮮,搶下最佳小組第3名晉級8強,可以說日本的晉級有著運氣成份。
    事實上,前兩場真正反映出日本的實力,2比2平弱旅紐西蘭,0比1負美國。進球雖然多,但失球也不少,所以面對地主隊,很難再重演橫掃挪威的場面。中國可以在90分鐘解決日本,估計贏2:1。


BY 藍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