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牌賽  巴西 VS 比利時


 


    對比利時來說,能夠打進四強,不僅僅是值得安慰而已,以他們本屆的參賽陣容來說,能在銅牌戰跟巴西一較高低,已經算是了不起的成就


    雖然出人意料的擊敗義大利進入四強,但比利時的實力並未受到專家們的認可,果然在在四強賽中被奈及利亞打得落花流水,如今要再度面對另一支強敵巴西隊,情勢依然不被看好,只是如果能夠以輕鬆穩定的心情來應戰,把銅牌之爭視為一次高等級的熱身賽,比利時小將們或許可以打出對義大利一役的水平,那麼比賽將會增加一點可看度


    參加銅牌賽,對於巴西來說,甚至連安慰獎的性質也沒有,尤其是半決賽時面對死敵阿根廷,被三比零橫掃,對於這支來自足球王國的球隊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全隊的鬥志及士氣想必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不過如果要說比利時能有機會突圍而出,機會還是很渺茫。


   巴西的落敗源自他們中場的全面崩潰,小羅的狀態令人搖頭,安德森與迪耶戈在中場力撐,但是明顯不如阿根廷兩名經驗豐富的超齡球員,里克爾梅與馬斯切拉諾,攻擊方面又沒辦法遏止梅西,輸球也是意料中事,只是輸得太過難看,有點出乎意料。


    巴西跟比利時都是落得爭奪雞肋的難兄難弟,不過兩者的心情恐怕大不相同,巴西對將會全力搶攻挽回顏面,比利時則是輕鬆應戰享受比賽,預測雙方場面熱鬧但不激烈,巴西以3:1勝出。


 


 


 金牌賽 9:00PM  阿根廷  VS  奈及利亞


 


   阿根廷身本屆奧運男足賽最大熱門,果然如外屆預期的一路過關斬將,但是能夠輕鬆的以大比數擊敗巴西,更是讓人眼前為之一亮,筆者說過小組賽的激烈競爭會讓阿根廷提早進入狀態,巴西除了整體實力稍遜一籌之外,一路面對的對手太過孱弱,也是讓他們沒有辦法保持比賽強度的主因。


    阿根廷除了前鋒稍嫌薄弱之外,整個球隊的攻守相當均衡,而且阿奎羅已經找回了破門的感覺,相信會對阿根廷相當有利,縱使沒有特別突出的高大前鋒,但阿根廷整著中前場的創造力無庸置疑,將會給對手帶來極大威脅。


    奈及利亞護住了自己非洲老大的地位,接下來就要看他們能不能再次贏得奧運金牌,雖然阿根廷是大熱,但是非洲之鷹的爆發力可是不容小覷,隨時可能打出令人意外的戰果。


    前幾次的比賽讓我們看到,奈及利亞的球員雖然年輕,其實在歐洲各大聯賽都打滾了很多年,經驗上相當豐富,踢起球來也相當的油條,絕不會輸給一級強隊,唯一的缺點是中場的組織跟防守能力,無法與阿根廷相比,但是他們佔了體能跟速度上的優勢,只要好好發揮,並非沒有爆出冷門的可能


    雖然前一場比賽阿根廷大殺四方摧毀巴西的防線,但是冠軍戰通常是保守至上的比賽,阿根廷勢必要全力奪下金牌,態度上將會更加謹慎,奈及利亞則必須靠穩守反擊,在突襲中取得進球機會,估計阿根廷2:1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