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曼聯一年一度的大事之一,在老特拉福舉行的曼徹斯特超級盃決賽,這個由NIKE贊助的賽事,讓來自全世界最好的青年球員齊聚一堂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U-15足球賽,有來自四十三個國家的九千四百個球隊,在這個系列的賽事中出賽,最後將會有二十支隊伍來到曼徹斯特參加最終決賽,其中只有兩隊將可以在老特拉福出賽,這是2008年由NIKE贊助的曼徹斯特超級杯。
   

    這個比賽在一九九三年開始舉辦,許多年輕球員在這個比賽之後開始了職業生涯,其中一個最有名的球員-特維茲,就是在1999年參加了這個賽事。
   

    特維茲說:我在十三歲時開始為波卡青年隊踢球,當我參加NIKE超級盃的時候,已經是我的第二個賽季,我已經為波卡青年效力一年,我十四歲時贏得了這項榮譽,同時我記得我還是當年的進球王。
   

    魯尼說: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總是希望能在比賽中對上不同的隊伍。你總是期待著在比賽中面對其他隊伍時證明自己的能力,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在這樣的大比賽中,你可以取得更多的經驗,這對你的職業生涯,還有邁向一線隊的過程,會有很大的幫助。
   

    2007年的冠軍是巴塞隆納。

 

(決賽的精采鏡頭)
    

    我是卡洛斯,我是巴塞隆納青年隊的球員,我想來到這裡是一個偉大的經驗,因為這是最重要的青年賽事,我們是西班牙最好的球隊,我希望我們可以前往曼徹斯特贏得冠軍,就像我們的球隊去年做到的那樣。
   

    巴塞隆納想要複製去年的成功,首先得要在西班牙的決賽中擊敗對手  取得全球最後決賽的20個名額之一,這場比賽將會在巴塞隆納與他們最大的敵手,皇家馬德里之間進行,而這次皇馬贏回了他們的冠軍頭銜。
   

    曼聯在亞洲有著巨大的影響力,今年亞太地區的決賽在吉隆坡舉辦。
   

    我的名字是薩加蓬,我來自泰國的冠軍充布里鯊魚隊,我希望能夠贏得比賽,因為那樣我就可以到曼徹斯特,並且見到許多曼聯的球星,曼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這一直是我的夢想。
   

    但是夢想並不總是會成真,充布里在決賽中敗給了來自印尼的維拉千禧青年隊。
   

    最後一場門票爭奪戰發生在南非,亞歷山德拉有許多來自街頭的孩子,他們有機會進到決賽,但是托登漢超級運動隊取得了這最後一張門票。
   

    如此一來,二十支前往曼徹斯特的隊伍已經確定。
   

    在A組,除了地主曼聯,還有來自法國的巴黎聖日門,跟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來自智利的義大利人隊,還有維拉千禧隊。
   

    B組有來自德國的法蘭克福、巴西的佛洛米尼斯,及來自芬蘭、日本、  中國的隊伍。
   

    C組則是墨西哥的亞特拉、義大利的尤文圖斯、紐西蘭的中央聯隊,還有南非的托登漢超級運動隊。
   

    最後一組是瑞士的巴塞爾、加納的夢想隊,以及來自荷蘭、美國與南韓的隊伍。
   

    八強賽中,法蘭克福被聖日門以一比零擊敗,亞特拉斯隊則是二比零擊敗加納夢想隊。
   

    地主曼聯的勝利之夢很快的結束在佛洛米尼斯手中,巴塞爾則是擊敗尤文圖斯進入四強。
   

    四強的第一場比賽,法蘭克福跟亞特拉斯以零比零戰成平手。墨西哥人最終贏得了點球大戰並進入了決賽。另一個決賽名額將出現在佛洛米尼斯或巴塞爾之間。
   

    巴西人一開賽就取得領先,最後以四比一獲勝,2008年的決賽將是墨西哥決戰巴西。
   

    我叫聖帝牙哥,我來自墨西哥的亞特拉斯隊。我覺得這是一個美妙的比賽,因為我來到了老特拉福,能在這裡踢球對我來說這就像作夢一樣,我想對整個球隊來說都是。我想每個球隊都夢想著要在這裡比賽並贏得冠軍,我們做到了, 而且我們要證明亞特拉斯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隊。
    

    我是阿維斯,我是效力於巴西佛洛米尼斯的前鋒,來到這裡比賽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經歷,在這裡比賽是美妙的,有這麼多優秀的球員想到這裡比賽,而我們進入了決賽!來到這個階段是困難的,我們必須盡全力贏得冠軍,因為我們是從這麼遙遠的地方來到這裡。
    

    對於亞特拉斯及佛洛米尼斯這些十五歲以下的球員來說,他們將永遠不會忘記踏在老特拉福草地上的感覺。

 

(佛洛米尼斯贏得冠軍)
    

    巴西人在決賽中的上半場取得領先,佛洛米尼斯持續向對手施加壓力,下半場他們擴大了比分,以二比零鎖定了勝局。
   

    這是他們四年來的第二個冠軍,而席爾瓦是本次賽事的進球王及最佳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