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DES.jpg 

 

這個賽季的德甲很詭譎,霍芬茵的出現,攪動一番春水,讓拜仁慕尼黑的德甲王朝遭受到極大的挑戰,連帶的,對於歐洲賽事資格的爭奪,也瞬間變得更加激烈。現在然還在門票搶奪戰團之中的,幾乎有十支隊伍之多,這在其他聯賽實在很少見,因此今年的德甲聯賽,雖然比賽的競技水準比起英超、西甲,在技術面上明顯略遜一籌,但是對戰的激烈程度,卻是往年少見。

 

拜仁慕尼黑當然是第一熱門的人選,不管從經驗、戰績、球員素質來看,都沒有理由不讓這支隊伍站在德甲的首位,重要的是,在賽季之初拜仁面臨了整個球隊狀態不穩,李貝里又受傷缺陣的影響,曾經讓整個球隊動盪不安,但是到了半程賽季,已經追上了領先的霍芬茵,如果光從實力面來討論,拜仁慕尼黑絕對比霍芬茵更具冠軍相,霍芬茵已經證明了他們年輕有衝勁,但是這沒有辦法彌補他們板凳深度不足跟欠缺經驗的致命傷,事實上,除了拜仁慕尼黑,緊追在後的幾支隊伍也都是沙場老手,在賽季的末段將考驗霍芬茵的穩定度,不過,應該沒人會懷疑他們有拿到歐洲門票的機會。

除了現在的榜首雙雄之外,季初曾經有過出色表現的勒沃庫森、這個賽季出奇穩定的柏林赫塔與漢堡、曾經是傳統強權的多特蒙德與司圖加特、兩支在歐洲賽場載浮載沉的綠色軍團,再加上一直擁有中上實力的史浩克,每一支都有在歐洲賽場出賽的經驗,事實上,排名第十的司圖加特,跟榜首的距離也只有十分,在數學上來說,就算是爭奪聯賽冠軍也還大有可為,在英超,排名第十的西漢姆與領先的利物浦之間,差距是二十分,義甲第十位的帕拉梅跟國際米蘭的差距是十九分,而巴塞隆納跟卡達費的差距是二十三分!!!

現在德國的專家很頭痛,沒人敢大膽預測霍芬茵是否會得到這個賽季的德甲冠軍,圓滑如沃勒,也只敢說「今年的霍芬茵的最終排名在那個位置上都不會讓人覺得驚奇」這種場面上的敷衍之詞,相反的,也沒人敢跟你保證萊曼不會有機會再拿到德甲桂冠,德甲的混亂局面經過半個賽季還是混沌未明,如果有人覺得當年號稱義甲七朵花的年代很精彩,不妨來猜猜這個賽季最終的德甲排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