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jpg 

距離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只剩下不到兩個月,前一天為您介紹了約翰尼斯堡的新球場「足球城」和波羅關尼市的莫卡巴足球場,今天要再為您介紹另外兩座新落成的球場,位在開普頓的「綠點球場」和伊莉沙白港的「曼德拉海灣球場」,這兩座球場分別要負擔八場比賽主辦工作,包含了最精彩的淘汰賽階段,將成為世界足球迷的焦點。

 

以南非第一任民選總統及人權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命名的曼德拉海灣球場,位在南非第二古老、有「友誼城市」之稱的伊莉沙白港,球場超吸睛的屋頂造型,觀眾的視野絕佳,讓市長瓦依里(Zanoxolo Wayile)興奮的宣布,八場重要的比賽將在此舉行。「包括季軍戰和八強戰在內的八場比賽,我們將可看到英格蘭、葡萄牙、德國、南韓、塞爾維亞、智利、斯洛維尼亞和我們非洲的象牙海岸」。

 

至於在開普頓的綠點球場,周圍風景秀麗,還被南非世足籌委會執行長喬登(Danny Jordaan)形容為世界最棒的三座球場之一,背山面海的地點,將讓球迷們心曠神怡。「我無法想像足球場居然有那麼好的景觀,」喬登說:「看看這建築和周遭環境,真的是世界級的」。

 

綠點球場可容納六萬六千人,從開幕的611(台北時間612凌晨兩點三十分)就要舉行第一場比賽,由烏拉圭對上法國。而綠點球場總共要承辦五場分組預賽、16強、八強和四強各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