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jpg 

世界盃足球賽只剩不到兩個星期,各個比賽的場地也陸陸續續正式完工,即將主辦開幕典禮的約翰尼斯堡球場「足球城」(SOCCER CITY)就在高騰省長的揭幕下,正式亮相。

 

嶄新的看台、翠綠的草地、清新的外觀,這是足球城的全新面貌,雖然各界都在擔心南非到底有沒有辦法在開幕之前,讓球場設施到位,南非硬是用非洲人的堅毅決心,完成這項非洲第一次的重要任務。

 

原本的FNB體育場可以容納八萬人,但新球場更驚人,總共有九萬四千七百個座位,並且增加了99個包廂,包廂數變成184個,再加上活動式的屋頂和加強的照明,保證能提供給球迷最舒適的看球感受。

 

約翰尼斯堡所在的高騰省省長摩珂妮雅妮(Nomvula Mokonyane)在揭幕儀式上興奮的說,歡迎全世界足球迷一起來感受足球城的美:「我們很高興這是一座用南非人的手完成的球場,準時完成興建工程,也讓我們非常振奮。我們非常期待歷史性的一刻,在足球城揭開序幕。」

 

至於這一次八座主要球場最北邊的莫卡巴球場(The Peter Mokaba Stadium),位在林波波省的波羅關尼市。這座城市的名字,原意就是「安全的地方」,球場是以南非的種族異議人士莫卡巴來命名,建築概念並且融合了當地最有名的猢猻樹,讓整體鋼架結構更有特色。

 

除此之外,球員休息室裡不論是淋浴間或是按摩床,都是世界一流的設備。「因為我們認為休息室和其他設施一樣重要,這些都會讓選手們有充分的休息和愉悅的心情,我相信他們在這裡會非常開心。」

 

波羅關尼市海拔1310公尺,在這座可容納四萬五千人的球場出賽,即使是世界級的球星們也要面臨稀薄空氣的考驗。莫卡巴球場將進行四場比賽,全都是分組預賽,包括了六月17日法國對墨西哥,以及六月22日希臘對阿根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