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jpg 

葡萄牙隊簡介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

參加世界盃次數:五次

最佳成績:季軍

晉級會內賽資格:歐洲區附加賽擊敗波士尼亞黑塞哥維納

焦點球星:C羅納度、納尼、德科

 

1966年的世界盃葡萄牙出現了隊史上最偉大的前鋒,黑豹尤西比奧,他幾乎憑藉一己之力,就將葡萄牙帶到了世界季軍的位置,但是在那之後,葡萄牙一直沒有像樣的成績出現,只在1986年打進了墨西哥世界盃,他們當年在小組賽先是爆冷擊敗強敵英格蘭,原本以為總算有機會揚眉吐氣,沒想到接下來竟然連續敗給波蘭與摩洛哥,反以小組殿底慘遭淘汰,而他們下一次進到世界盃的決賽圈,已經是2002年了。

現在的總教練奎羅斯被人認為魄力不足,資格賽被逼到要打附加賽,也讓人對他投以懷疑的眼光,事實上,要不是他當年培養出費戈、魯伊科斯塔、品托等92年世青盃黃金一代,葡萄牙足球也不會有今日的輝煌,事實上,現在葡萄牙當紅的邊鋒C羅納度,也是在曼聯接受他的調教才有今天的成就,只是他培養青年球員的眼光與能力,不見得跟國家隊的成績成正比就是了。

如果你攤開葡萄牙的陣容來看,很容易就會發現他們雖然有很多天才球員,可是奪冠前景卻不被看好的原因,就是整隻球隊的重心相當不穩,同樣的位置上堆積了太多的人才,缺人的位置甚至連個勉強一用的球員都找不出來,右後衛有博辛瓦、米格爾、費雷拉可以使用,費雷拉甚至必須被拉到左後衛的位置,現在博辛瓦受傷之後,費雷拉也不見得回得去,中後衛的位置上有佩佩、卡瓦略、布魯諾阿維斯,但是整個球隊防線右傾得非常明顯,出產大量飛翼的葡萄牙竟然沒有能用的左邊衛。

中場老將德科依然會是球隊的核心,搭配莫雷萊斯以及防守強悍的維羅索,還有迪亞哥可以備用,老將曼尼切、佩提特都因年齡問題落選,小將穆里尼奧狀態不佳被棄用,葡萄牙的中場線很實用,但是沒有好的替補人選,可能要靠三四人撐完全部的比賽,萬一出現傷病將會是一大問題。

進攻方面葡萄牙會用四三三的陣型,因為他們有太多好用的邊鋒,C羅納度、西芒、納尼,以往的天才少年夸雷斯馬現在甚至連入選的可能都沒有,中鋒的問題一直是葡萄牙永遠的痛,以往大家曾經嘲笑進球效率極差的保萊塔,都可以成為葡萄牙史上進球最多的前鋒,現在看到葡萄牙的中鋒選擇,可能更笑不出來,現在四三三的陣容中除了兩個邊鋒選擇甚多之外,中鋒竟然被迫要選用三十二歲,自巴西歸化的列德松,先不論他的等級是否上得了檯面,他的身高竟然只有175公分,要用這樣的中鋒打天下,葡萄牙的前途實在堪慮。

葡萄牙有華麗的中場及邊鋒,但是後防線只有半邊,前鋒無人可用,兩者的差距實在太過極端,或許大家可以在葡萄牙的比賽中看到漂亮的進攻足球,同樣的也可能看到鋒線無力跟後防被打爆的場景,奎羅斯恐怕也無力解決這種先天上的缺陷,在小組賽能夠力壓象牙海岸出線,恐怕是他先要達到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