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隊岡田武史監督在來到南非之前,曾經揚言將帶領日本隊打進世界盃四強,這當然只是讓球員壯膽的精神喊話,不過至少在取得開局勝利之後,朝著目標也是邁出了一步,喀麥隆空有一群旅歐的優秀球員,還有歐洲冠軍盃雙料得主Etoo壓陣,卻沒能利用自己的優勢闖出一片天,則是令人扼腕。

 

日本隊一開賽祭出的是四三三的陣容,事實上除了本身就不是很會進球的大久保嘉仁之外,陣中沒有一名稱得上是前鋒的球員,日本隊期望的是以本田圭佑為首的中場線,能夠代替鋒線群取得進球,最後本田成功的回報岡田武史的信任,但是更證明了日本隊鋒線無力的窘境。松井大輔在上半場是整個日本隊進攻的核心,幾乎所有的攻勢都是在右路發起,雖然幾次傳中的落點都不是很好,但是經過不斷的嘗試之後,總算有一次破門的良機,進球的本田可能是本場比賽最出鋒頭的球員,但是在右路努力不懈而且沒有放棄的松井或許才是最大功臣,下場時他滿身大汗的樣子,更證明他這場比賽的努力,下半場日本隊全力退防可能讓球迷感到失望,只是在世界盃上勝利比任何事情都來得更重要,岡田的堅持雖然在下半場中段曾經受到很大的衝擊,最後還是為日本隊拿下極具意義的一場勝利。

 

喀麥隆是一支讓人失望的隊伍,讓人失望的並不是他們的技戰術有什麼重大缺陷,而是他們在場上沒有真正的中心思想,Etoo在國家隊必須擔負起更多的組織重任,使他在鋒線上的威脅性大減,但是這並不是喀麥隆進攻無力的問題,而是喀麥隆佔有身體跟技術的優勢,卻不知道該從那個角度進攻,時而右路、時而左路,有時想要傳中、有時想要遠射,他們並不是有意識的想要用不同的戰術來影響對手,而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看起來亂無章法,中場休息之後不但沒有改善,在想要追平比分的時候,這個情形更加明顯,球員拿球後不是盲目盤帶就是浪射,導致喀麥隆長時間的控球只是流於數字上的勝利,最後沒有辦法突破日本隊的防守,也只能說是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