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背負著許多人的期望來到南非,因為他們是現任的歐洲冠軍,同時也在資格賽中十戰全勝震驚足壇,只是在世界盃的開局,似乎給了他們重重一擊,西班牙很強大,但並非沒有弱點,幾個陣容上的弱點被對方看穿之後,西班牙沒有辦法利用自己其他的優勢來解決對手,最後嘗到了落敗的苦果。

 

缺少了TorresDavid Villa在鋒線上顯得特別無力,雖然在熱身賽中,西班牙也多次利用四五一的陣容,但畢竟這是在世界盃上真刀真槍的比拼,對手又是以防守起家,而且擁有高大中衛群的瑞士,上半場前二十分鐘西班牙還有幾次在邊路的突破,但是傳中的效果並不好,Villa看起來就像是淹沒在瑞士的人海中,加上InesataSilva雖然有在左右兩個邊路活動的能力,但並不以速度見長,在適應了西班牙的進攻之後,瑞士在兩個邊路的防守也逐漸加強,最後的戰場變成在中路進行陣地戰,這也是瑞士最希望看到的結果,他們在中路屯積的重兵發揮了作用,場面上看起來西班牙持球時間很長,但多半耗費在後場的傳球,進攻未能取得突破,最後反而是被瑞士的一個突襲打得措手不及。

 

Busquets在場上的作用過於單一,在防守上略為欠缺經驗,幸好瑞士的中場線並沒有突破組織的好手,但他主要的問題是在進攻中的作用不大,雖然有幾次在禁區邊緣的跑動,可是那應該是邊鋒的工作,在XaviAlonso被嚴密看管的情形下,如果Busquets能夠適時的分攤分球的工作,將會減輕許多的壓力,過多的往禁區跑動,並不見得能對球隊做出更多的貢獻,這是尺度拿捏的問題,這不禁讓人想到,如果這時有老將Senna可以使用,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瑞士的先發陣容並沒有Frei,而是用了兩名活動力較好的前鋒NkufoDerdiykos,比賽前我就說這個打法很像前幾天箝制巴西大半場的北韓隊,面對控球能力出色的球隊,這樣的陣型或許會成為一種風潮,但是瑞士的結果當然比北韓更有收獲,最後在一次反擊中,向來都有太過冒進的中衛組合在這種關鍵的時刻讓對方得到突破的機會,在禁區中一片混亂中Fernandes取得破門的機會,如果要歸功於運氣,倒不如說是西班牙敗給自己曝露弱點又沒能想辦法彌補。

 

落後之後西班牙換上了NavasPedro進行邊路突破,也冒險用上了Torres,但是在瑞士已經站穩腳步之後,這個調度為時以晚,或許西班牙要在小組賽出線還是充滿希望,但是奪冠之路卻已經蒙上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