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擊敗德國,並不能算是一個大冷門,雖然已經27年沒有擊敗過德國隊,但現在的這支塞爾維亞,強悍的防守是他們最大的本錢,搭配在邊路突破能力出色的Krasic,還有中場的老將Stankovic,整體實力足以跟德國抗衡,前一場比賽雖然敗給了迦納,但是其中有著紅牌出場及禁區手球的因素,導致球隊的發揮不盡理想,一旦發揮正常,德國隊想要贏球也沒那麼容易。

 

當然,經過一場四比零的大勝,德國隊是帶著強大的自信來接受塞爾維亞的挑戰,Loew排出跟上一場比賽一樣的四二四陣容,但是卻沒有想到過度的自信讓自己嘗到了苦果,為什麼我們說德國隊是過度自信?因為在Ballack缺陣之後,中場的防守薄弱就成了德國隊致命的缺點,Schweinsteiger可以向中路靠攏成為指揮官,但是在中場的威嚇力絕對遠不及Ballack,澳大利亞是一支沒有中場進攻能力的球隊,但是塞爾維亞在邊路有Krasic,在中路有Stankovic,跟澳大利亞的中場實力不可同日而語,尤其是在左路,靠Podolski的防守能力,很難對Krasic做出有效的協防,最後的結果就是稚嫩的Badstuber這邊完全被Krasic打爆,就算沒有Klose紅牌出場的因素存在,遲早也會讓塞爾維亞有破門的機會。

 

當然,德國隊更大的因素是敗在自己的腳下,明明上半場裁判對於身後鏟球都給予嚴厲的黃牌警告,Klose依然選擇了挑戰裁判的權威,背後潛在的問題是Klose為什麼要在中場附近對對手犯規?最終還是要歸咎於德國隊中場防線人力不足,對手在中場拿到很大的空檔,Klose逼不得已回防導致犯規,如果今天面對的是巴西或是阿根廷,中場拿球的是Kaka,或者是讓Badstuber在邊路單獨挑戰MaiconMessi,下場可能慘不忍睹。

 

Podolski這場比賽其實錯失了兩到三個黃金機會,德國隊全場一直有扳平的機會,但一再的錯過,尤其是Vidic莫名其妙的禁區手球,等於是免費送給德國隊一份大禮,Podolski卻不好意思收下,十二碼罰的位置太過靠近中路,同時也沒踢出太大的力量,曾經看到的一絲曙光,在士氣此消彼長之後,也就一去不回了,Loew這次帶了所謂的六大前鋒,但是說穿了也只是虛胖,想用前鋒來兼任兩個中場邊路,在面對強隊時已經被證明風險很高,反攻時Cacau缺乏組織能力,Gomez穿上隱型斗篷,最後只能看著對手帶走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