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雙方的腳下技術並不是特別的突出,整體戰術也略為顯得單調,但是上下半場雙方各打出了出色的進攻 ,這場球可說是精彩萬分,比起英格蘭對阿爾及利亞的比賽,雙方對比賽的投入更有誠意,值得喝彩。

 

上半場我們一直說要注意Birsa的遠射,在前一場比賽他已經有過漂亮的演出,左腳的球員主攻右路,內切射門絕對是極具威脅性的手段,但是看來美國隊對他的看守不夠嚴密,丟球之後的美國隊似乎有點慌亂,長傳前場的時候過於盲目,草率的大腳傳球等於將進攻機會拱手讓人,今天Novakovic在禁區的策應比上一場球好一些,下半場被美國隊逼出禁區外圍之後,整個斯洛文尼亞進攻顯得乏力,讓美國隊開始展開了反攻的號角。

 

兩球的落後讓美國隊在不得不在下半場一開始就做出人員的變動,事後證明這樣的調度非常成功,增加鋒線人員讓美國隊投入進攻時對於中後衛有更大的牽制力,間接讓後來Donovan在禁區邊緣取得突破的機會,Donovan改打中場之後,進球的嗅覺還是相當不錯,但是門將Handanovic要負上一定的責任,從慢動作來看,面對這個強勁的近距離射門,守門員竟然做出了閃躲的的動作,如果能面對球做出撲救的動作,這個球會不會進得這麼輕易,恐怕會有變數。

 

丟球之後的斯洛文尼亞幾乎是全員後撤,想要用防守守住最後的一球領先,但是隨著美國隊繼續孤注一擲的換上進攻球員,防守的壓力也越來越大,終於是讓主帥Bradley的兒子小Bradley來為自己的父親解套,攻進了扳平的一球,士氣大振的美國在最後幾分鐘依然沒有放棄,但是終場前Edu一個進球卻被裁判判定無效,至於這個吹罰的原因,從慢動作來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賽後FIFA也尚未做出解釋,最後的結果就是雙方在爭議聲中,帶著平局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