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對迦納,打出了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場延長賽,兩隊在進攻方面都極為投入,打出了一場節奏明快而精彩的比賽,迦納隊勝在改善了前幾場比賽喜歡在禁區外浪射的缺點,美國隊最後則是在後衛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下自毀江山。

 

小組賽中迦納隊的球員顯得過於焦躁,在體能及技術上佔有優勢的情況下,進攻卻亂無章法,尤其在前場陷入過多的盤帶與個人表現,沒辦法在禁區內製造真正的破門良機,兩個進球都是來自十二碼罰球,當然這也是因為迦納隊喜歡個人盤帶所帶來的效果,但是從小組賽戰績來看,這樣的進攻方式所帶來的進球效率顯然不是太高。

 

Boatang一開賽就因為Clark在中場的解圍失誤,拿球長驅直入,用一記精彩的左腳射門打破僵局,這也是這場比賽迦納隊能夠有效的在中場組織進攻的原因,在小組賽時迦納隊總是先處於落後的狀態,球員急於求成的心態相當明顯,在欲速則不達的情況下,最後只是不停的錯失進攻良機,這場比賽能夠及早取得領先,讓迦納隊的球員心情更為篤定,在兩個邊路的突破跟傳中都做得相當到位,掌握了比賽的節奏。

 

美國隊的問題在於過度依靠DempseyDonovan兩個人的表現,Donovan不管在防守或是進攻上都是美國隊的核心,在前場只要他能觸球,就能傳出具有威脅性的傳球,只可惜美國隊的前鋒欠缺臨門一腳的能力,Dempsey必須同時兼顧邊路的防守,還要頻頻殺入禁區,不過他還是滿場飛奔,造成迦納隊很大的麻煩,下半場的那次個人突破,更是造成迦納的兩名Mensah不得不用犯規來阻止,最後為美國隊贏得了十二碼的罰球,Donovan冷靜的將球罰進之後,讓比賽重新開始,最後更拖入了延長加時。

 

Bradley在換人方面相當的果斷,幾次換人都起到不錯的效果,但是依然沒有辦法解決鋒線上缺乏攻門能力的問題,Altidore屢屢浪費了隊友的妙傳,Gomez上場後連停球都沒辦法停好,Donovan等人在中場的努力只能付諸流水,跟前一場比賽同樣在落後中發起攻勢的南韓隊不同,美國隊顯然在體能上有所不足,Altidore在下半場已經完全沒有追球的能力,如果不是下半場出場的Feilhaber在中場注入新的活動力,美國隊會更加被動,最後迦納隊一次致命的反擊,完全顯現Bocanegra在體能跟速度上已經完全跟不上Gyan的窘境,Gyan的左腳射門在力道與角度上都精彩得無話可說,最後就是以一球之差為非洲球隊贏得了八強的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