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對上巴拉圭,賽前大家都認為西班牙可以輕鬆取勝,事實證明,有南美義大利之稱的巴拉圭,雖然在世界盃上不曾有過太出色的成績,但也絕對不是僥倖能夠打進會內賽,這場比賽巴拉圭沒有派上有傷在身的Santa Cruz,為的就是增進全隊的速度,在中場的全力壓迫之下,西班牙在上半場幾乎沒有拿到任何的機會,反倒是Valdez在反擊中的突破,讓西班牙多次嚇出冷汗。

Torres不在狀態是西班牙沒有辦法打開局面的主因,前幾場比賽在左路有很大活動空間的Villa,今天受到很大的牽制,Martino這場比賽派上了Veron來看守Villa,跟前幾場比賽用了Bonet還有老將Caniza相比,顯然是賽前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才派上的奇兵,西班牙在左路拿不出具體的辦法,Torres又不在狀態,特別是幾次的直傳球,Torres看得出來在速度上完全處於下風,結果就是圍著巴拉圭的禁區進攻,但是險情卻屢次出現在自家門前。

下半場Torres被換下場之後,西班牙的攻勢反而更為活躍,在左路吃不開的Villa回到中間,讓Fabregas跟Iniesta更多的在兩個邊路活動,全面的改變打法才讓巴拉圭的防守佈局必須做出變動,下半場兩隊也打得更加開放,最後在驚濤駭浪中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首先是Pique在禁區中一個不必要的拉人動作讓巴拉圭贏得一個十二碼的機會,Cardozo的射門竟然被Casillas給撲下,當然從事後的重播來看,西班牙的球員有進場過早的問題,應該要讓Cardozo再罰一次,當然重罰不見得就能罰進,但比賽的結果與演變或許會大不相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在巴拉圭的禁區也是讓西班牙取得十二碼的機會,沒想到Alonso罰進時卻因為Pique太早進場而必須重新罰球,第二次罰球時Alonso沒能罰進,讓雙方又重新回到起跑點。

西班牙在連續的換人之後,在速度上明顯的提升,Pedro也沒有辜負教練的期待,上場後第一次觸球雖然在左路滑了一下沒能將球控制住,但是看來很快的就適應了場上的氣氛與節奏,在反擊中利用他的速度撕開已經略顯疲憊的巴拉圭後防,最後雖然是讓Villa在門前補射入網,但是在反擊中連續突破兩名防守球員,最後將球踢在門柱上的Pedro才是這個進球的最大功臣,巴拉圭雖然逃過了一次十二碼,但是事實上在Cardozo沒有罰進的那一刻,巴拉圭就已經氣力放盡,跟西班牙換人之後在進攻速度上大幅提升的情況相比,巴拉圭的落敗也只是遲早的問題,最後西班牙成功的正規時間內解決對手,相隔六十年再次的挺進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