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的季軍戰永遠不會是經典,十年之後,沒有多少人會記得這場比賽的過程、比分,甚至是誰勝誰負,但是季軍戰對足球迷來說,通常都是一次絕佳的視覺享受。

 

在拋開壓力的情況下,季軍戰可以完全的揮灑自身的能力,不需要考慮到下一場比賽的對手,也不必擔憂萬一輸球會受到指責,只要把一切心力專注在足球上面就好,這是一場極為開放的比賽,德國隊用一個相對年輕的陣容來挑戰對手,烏拉圭則是用頑強的表現,證明他們並非僥倖來到進入四強,就實質意義來說,兩隊都是輸家,畢竟除了冠軍之外,其他的名次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就足球來說,兩隊都是贏家,德國把希望留給未來,烏拉圭把精神帶給了球迷。

 

除了進球之外,更重要的是兩隊都能打出自我的風格,德國隊的特色是在少數的進攻機會中能夠有效的把握,烏拉圭的中場實力較為薄弱則是讓小豬有更大的表演空間,烏拉圭則是擅長在前場利用兩到三人配合的反擊戰術,在禁區內有Suarez的策應,在禁區邊緣則是Forlan可以帶來很大的威脅,雙方的特點在這場比賽中可以說是有效的發揮,能夠打出一場高比分同時又是高水平的比賽,也就不讓人意外了。

 

烏拉圭門將Muslera這場比賽出現了較多的失誤,在前面幾場比賽他在門前的反應還算不錯,但是這場比賽就完全曝露出他不擅處理傳中球的弱點,三個失球都跟他出擊的時間判斷錯誤有很大的關係,其實除了幾個失球之外,他在這場比賽也是好幾次沒能將球拍出禁區而造成了險情,Schweinsteiger的失誤則是讓烏拉圭有追平的機會,在雙方攻守節奏都很快速的情況下,各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誤,雙方也都能夠有效的把握,是這場比賽能夠看到許多進球的主因。

 

Suarez今天錯失了幾次機會,Forlan則是完全起到了十號的作用,只可惜烏拉圭的中場實力沒辦法給他太多的幫助,光靠一人無法扭轉局面,終場前的自由球擊中橫樑看起來相當可惜,但其實就是整場比賽的縮影,就算能把比賽拖進延長賽,德國隊的整體實力還是高出一籌。

 

Mueller今天攻進了第五個進球,或許可以把他視為德國未來的希望,Boateng換到右路之後果然比較容易發揮,不像在左路一般憋扭,但是Aogo的表現則是一場災難,這次南非世界盃上德國隊的正牌左後衛通通不及格,將會是以後的一大問題,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陣容能夠戰勝烏拉圭,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場比賽並沒有太大的壓力,可以讓他們盡情發揮,經過這次的磨練,或許失去了一次爭冠的機會,會帶給他們可預見的十年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