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傳來的消息,臺灣女子足球的旅外好手,效力於澳洲坎培拉聯隊的曾淑娥,因為在球隊派對時,院子裡一棵大樹意外倒下,曾淑娥閃避不及被壓倒在地,所幸的是並沒有傷及頭部亦沒有骨折現象,但是目前下半身依然無法動彈,或許還要一段時間來進行休養與復健,恐錯過坎培拉聯隊在爭冠旅程中的重要比賽,請大家能共同為她祈福,能夠早日康復。

曾淑娥的受傷是一場意外,現在大家擔心是否會因此危及她的足球之路,曾淑娥是國內的足球員中,少數能在國際上被人所提起的選手,2002年的亞青賽,淑娥一鳴驚人,拿下了該屆賽事的最佳球員,同時也奪下了金靴獎,2003年的曼谷亞洲盃上,年僅十九歲的她在邊路上的風采讓全亞洲為之驚豔,身高只有152公分的曾淑娥,雖然矮小,但是因為速度奇快,控球及突破能力更是一絕,因而有了小辣椒的美譽。

這樣的球員留在運動環境不佳的臺灣,絕對是埋沒人才,縱使國腳資歷完整,但國內畢竟缺乏競爭與比賽,想讓球技更上一層樓,向外發展是最終的選擇,2009淑娥得到了日本福岡 J. Anclas的青睞,曾淑娥曾經發起了私人募款,終究還是因為家境沒辦法負擔在日本的龐大開銷而無法成行,最後跟國家隊的隊友林瓊鶯一起輾轉到澳洲的坎培拉聯隊效力,期間並嘗試挑戰世界女足的最高殿堂美國女足大聯盟。

如果要說台灣足球的未來還有一絲希望,靠的就是像曾淑娥這樣默默努力的先行者,更早之前有到英國尋夢的林家聖,近來有前往香港的陳柏良,他們或許孤獨而艱辛,但走的卻是一條開創台灣足球契機的道路,這個歷程,需要我們給予更多的關心與支持,有一天,他們會像王建民、郭泓志那樣,帶著台灣人的希望在遠方的國度掘起。

原文網址: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3/11544-2681597.htm#ixzz1At2adEH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