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S.jpg 

今天的冬天特別冷,不管是在台灣或是英國,但是在英超的轉會市場上面,最後關頭卻是熱鬧滾滾,尤其是切爾西在最後關頭以五千萬英鎊從利物浦買來西班牙前鋒托雷斯(Fernando José Torres)更是牽動整個轉會市場。

如果從現實面來看,三方都在轉會中得益,利物浦利用這筆資金買入了高中鋒卡羅爾Andy Carrol跟技術全面的蘇亞雷斯Suarez,一舉解決了托雷斯在鋒線上缺乏搭檔的問題;切爾西得到了高人氣的明星,同時稍微降低了日益老化的主力平均年齡;托雷斯本人得到了高額周薪,也加入一個比利物浦更有競爭力的陣容(至少目前來看是如此)。

不過如果大家記憶猶新,去年也曾經發生魯尼幾乎叛逃老特拉福的事件,同樣可能涉及超過五千萬英鎊的重量級交易,最後化為雲淡風輕,對於利物浦來說,托雷斯跟蘇亞雷斯的搭配,絕對是更好的選擇,但是利物浦卻只能選擇另外用高價買入卡羅爾,這一來一往利物浦所能換取的金錢利益實在不多,只能說利物浦手上沒有可以運用的籌碼,在轉會過程中,成了被動的一方。

托雷斯不是傑拉德,他在利物浦三年半的資歷,甚至還比不上魯尼在曼聯待的時間,要用忠誠兩字來約束,不啻是一種奓求,當托雷斯遞出轉會申請的那一瞬間,就註定沒有挽留的空間,剩下的只是最終價碼的拉扯而已。

我們來比較魯尼跟托雷斯的轉會,可以發現,曼聯跟利物浦兩支球會的操作有天壤之別,首先,曼聯藉由佛格森主動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魯尼要求轉會,蘇格蘭老帥哽咽的聲音跟幾乎在眼框打轉的淚水,一舉贏得媒體跟球迷的支持,而達格利許在現在的利物浦還沒有當年國王的威望,在轉會消息傳出這段期間只能低調回應,在轉會上面沒有聲音的主教練,說明了他的無力。

在魯尼轉會傳聞之後,佛格森立刻派出一個全替補陣容並贏得比賽,同時將魯尼冷凍,用球場上的勝利來回擊魯尼對球隊實力的質疑,也警告魯尼一旦不與球隊合作,大有被雪藏到夏天的可能,但是利物浦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托雷斯的狀態縱使成不了救世主,少了他紅軍的調度卻肯定捉襟見肘,利物浦在他的問題上,只能回答YES OR NO,沒有拖延與迴旋的空間。

曼聯公開歡迎其他球隊出價,反而讓市場冷卻,不會有球隊真的在冬季放出驚人的天價,但是利物浦聲明要有五千萬鎊才可能放人,卻是直接將市場釘死,唯一的問題只是切爾西老闆阿布的決心,最後的結果就是托雷斯跟利物浦的緣份走到了盡頭。

當年CR在曼聯的轉會策略下,多待了一年,最後雖然順利轉會皇家馬德里,但是為曼聯賺進了八千萬鎊的巨額收入,對球隊實力的影響也降至最低,如今也成功的在魯尼轉會風波中,保持球隊戰績穩定,魯尼留下是件好事,縱使夏天離去,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托雷斯轉會切爾西或許是現實上的必然,不過至少可以肯定一件事,在這樣風風雨雨的轉會過程中,不管是在利物浦或是切爾西,托雷斯很難有成為球隊旗幟的歷史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