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廉鮮恥買鞋秀

三月十八日晚上為日本東北震災所舉辦的慈善晚會,前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蒞臨現場,並且提供自己穿過的球鞋與球衣供主辦單位義賣,這原本是一件值得引起社會共鳴的善舉,卻因為名製作人王偉忠先生,以三十萬臺幣的價碼直接買下,引起輿論嘩然。

說好的義賣,成了一場鬧劇,因為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義賣之實,一般的義賣應該是讓在場人士,或是觀眾利用電話下標,最終價高者得,從來沒有見過由製作人自己下標、自己結標、自己買走這種可笑的結果,連中田先生的表情都是一片錯愕,說穿了,就是王偉忠先生跟主持團隊一場毫無羞恥心的偽善表演。

要知道,中田英壽在海地大地震時,義賣曾經在2006年世界盃上場穿過的球鞋,最後是以一百五十萬美元的高價賣出,當然這次帶來台灣的球衣與球鞋,或許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價碼,但是憑什麼是任由台上幾隻耍嘴皮的跳樑小丑,跟明明是賑災會場,卻在台下嘻皮笑臉的王偉忠先生來決定其價值?事實上,要邀請中田先生上台,三十萬臺幣肯定不夠,提鞋都不夠格還想買鞋!

說真的,所謂的義賣,重點本來就不在金額,就算中田英壽的球鞋只賣出五百塊,對我而言,那都是無價之寶,只要有心捐款,一張白紙也可以賣出幾百萬的天價,王偉忠先生的三十萬,買下的並不是一雙穿過的球鞋,而是廉價的奪取了中田英壽的善心,出賣了全台灣人的慈悲,更是利用別人的災難,成就自己的鎂光秀。

有人說,既然是有意行善,就算沒有球鞋,也一樣可以捐款,同樣的道理,王偉忠先生真的要捐出三十萬,又何必要搶中田英壽的球鞋?如果今天拍賣的金額不高,在晚會的最後由王偉忠先生出價三十萬買下,豈不是一段佳話?但是沒有給任何人競標的機會,這不是擺明了就是私相授受。如果是要私相授受,何不事先直接買下,煞有其事的請中田英壽先生到現場義賣,又有何意義?

或許王偉忠先生認為三十萬可以讓他藉機沽名釣譽,只可惜明眼人看來不過是更突顯其行為寡廉鮮恥,當筆者看到有人嘻嘻哈哈、大言不慚以三十萬包下中田英壽的球鞋時,當場噁心作嘔,那種反胃的感覺,恐怕比幅射感染還嚴重,依然稱之為先生,是因為人要有基本的禮貌跟道德,否則無異於衣著光鮮的禽獸,並且終將受報應。

請大家可以去看下面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KEhOQ8tXLY

相信自有公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