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前瞻  認識你的對手-馬來西亞(對手陣容篇)

MA1.jpg  

    馬來西亞備戰世界杯入選賽的陣容,集合了剛剛淘汰黎巴嫩進入奧運會資格賽亞洲區12強的U23和成年隊的最強組合,我們之前提到拉惹戈巴同時執教U23與成年國家隊,這讓他在用人上面有極大的權力與空間。

   拉惹戈巴從U20、幼虎隊、U23到成年隊的執教歷程,讓他對於年輕球員有足夠的瞭解與信任,目前球隊28人集訓陣容,沒有一人超過27歲,最年長的球員就是在鈴木盃上大放異彩的鋒線殺手薩菲沙里(Mohd Safee Mohd Sali),因為只有年輕小將能夠做到他敢拼敢搶的要求,以及貫徹快速反擊的戰術需求。

    整條防線幾乎是複製U23的配置,主力門將凱魯法米(Khairul Fahmi Che Mat)、中衛穆斯林阿末(Mohd Muslim Ahmad)、右後衛馬哈里賈蘇利(Mahali Jasuli)都是來自U23國家隊,後二人都是在鈴木杯因為主力受傷而得到機會,結果表現出色坐穩了主力,在奧運資格賽的表現更是出色,在擊敗黎巴嫩之後,整條後防線的回歸,讓馬來西亞更添保險。

   另一名中衛則是艾迪薩夫安(Mohd Aidil Zafuan Abdul Radzak),左後衛是阿斯拉魯丁(Mohd Asraruddin Putra Omar),這條防線5人的平均年齡只有22.6歲,身材看起來或許不是特別的出色,但是他們的活動範圍非常大,依靠積極的拼搶及補防來箝制對手的進攻。替補門將中,還有同樣穩定的沙比尼阿拉維(Mohd Sharbinee Allawee Ramli)以及在利物浦出生的混血兒塞艾德尼(Syed Adney Syed Hussein)。

   大馬中場線一改以往模仿英格蘭足球高舉高打的戰術,改為巴薩式的短接傳遞戰術,在防守反擊中倚靠迅速的地面配合來推進,因此幾名中場球員在平均身材並不高大的馬來西亞隊中,依然顯得短小精悍。中路是隊長沙菲克拉欣(Mohd Safiq Rahim)和阿馬羅希丹(Amar Rohidan)一前一後,負責掌控中場的節奏。兩個邊路是S古納蘭(S.Kunanlan)和阿米魯哈迪(Mohd Amirul Hadi Zainal)。前者嬌小玲瓏,但速度奇快,擅長突破,而且能夠在左路傳出漂亮的傳中球,而阿米魯則身高和速度兼具,跟其他中場球員相較,阿米魯更擅於進球,是在反擊中必須要小心盯防的對象。

   馬來西亞的前鋒組合,正常情況下是王牌前鋒薩菲沙里(Mohd Safee Mohd Sali)和諾沙魯伊德蘭(Norshahrul Idlan Talaha),他們是在鈴木盃奪標的最佳拍檔,薩菲沙里屬於大器晚成的選手,在門前的嗅覺相當出色,今年加入印尼聯賽的貝利塔再也隊(Pelita Jaya),在十三場比賽中攻進七球,持續保持了鈴木盃以來的火熱狀態,諾沙魯能夠突破也能為薩菲沙里做球。但是諾沙魯目前有輕傷在身,很可能缺席首回合對中華台北的比賽。

   如果諾沙魯無法上場,薩菲的搭檔可能會是阿都哈迪(Abdul Hadi Yahya),他在本季的馬來西亞超級聯賽已經攻入15球,強勢崛起,6月初在客場對香港的友誼賽才上演處子秀,但卻攻入逼平香港的進球,很快得到教練的青睞,今年二十六歲的阿都哈迪以往給人的印象是沉穩,這兩年跟薩菲沙里一樣迎來職業生涯的新高鋒。

    馬來西亞隊顛覆一般球隊給人的傳統印象,大部分的球隊後防線以老將為主,鋒線上則是更有衝勁的年輕球員,但是現在的這支新馬來虎,中後場的球員平均年齡還不到二十三歲,二十五歲以上的球員集中在鋒線,整個隊伍給人的感覺是防守時活力十足,進攻中沉穩有力,極有自己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