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報你知001-有關英格蘭球員出賽場次的紀錄

David-Beckham-001      

你知道嗎?貝克漢(David Beckham)在2009年3月28日對斯洛伐克的友誼賽出場之後,正式超越了前輩Bobby Moore為英格蘭出賽的108場紀錄,成為史上為英格蘭出賽場次第二多的球員,不過由於他的出賽場次停留在115次,看來已經很難超越前英格蘭傳奇門神Peter Shilton125場的出賽紀錄。

前曼聯前鋒Andy Cole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一項紀錄,雖然他只代表英格蘭國家隊出賽過十五場比賽,但是他生涯頭四次代表英格蘭出賽,竟然經歷了四位不同的總教練,分別是Venables、Hoddle、Wikinson、Keegan。而為利物浦出賽多達640場的邊鋒Ian Callaghan則是另一個神奇紀錄的保持人,他只為英格蘭出賽過四場,其中兩場比賽甚至相隔了11年又49天,但是他卻擁有1966年世界盃的冠軍頭銜。

英格蘭國家隊史上最高的前鋒是Peter Crouch,他的身高有六呎七吋,在NBA打球也不成問題,最矮的球員是前熱刺隊邊鋒Fanny Walden,他的身高足足比Crouch矮了一呎五吋,僅有五呎二吋。

Stanley Matthews是英格蘭隊史上最高齡出賽的保持者,在1957年3月15日對丹麥上場時他已經42歲又104天,離他第一次為英格蘭上陣已經22年又229天,他同時也是英格蘭隊史最高齡的進球者,他最後一次為國家隊進球是在1956年10月10日對北愛爾蘭的比賽,Alexander締造的是另一項高齡紀錄,他在41歲114天時首度為英格蘭出賽,而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兵工廠前鋒Theo Walcott,第一次為國家隊出賽時才17歲又75天,連他的一半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