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報你知002-西班牙無敵艦隊

World-Cup-2010-Champion-Iker-Casillas-celebrates-the-Winning-Goal  

國際足壇球員連續出場不敗場次是由西班牙中後衛Carlos Machena所締造,他也成為了足球史上第一位連續五十場國際賽出賽不敗的球員,自從2006年10月7日敗給瑞典之後,一直到2010年9月敗給阿根廷為止,每次出場他都能為西班牙力保不敗,總共連續57場比賽不敗,2010年世界盃上西班牙首戰就敗給瑞士,但這場比賽Machena並沒有出場。

當2008年西班牙贏得歐洲國家盃冠軍時,距離Aragones的70歲生日僅有一個月,這也讓他成為史上贏得歐洲國家盃年紀最大的總教練,他在位時西班牙國家隊的勝場(38場)、勝率(70.37%)都是史上最高,他也曾經四度執教馬德里競技隊,當他第一次執教馬德里競技時,他才36歲。

6月22日對西班牙國家隊來說是個絕對刺激的日子,1986年世界盃面對比利時,1996年歐洲國家盃面對英格蘭,以及2002年世界盃面對南韓,這三次大賽的比賽日都剛好在6月22日,而這三次都進行到了PK大戰,西班牙輸了三次。直到2008年歐洲國家盃對壘義大利,恰巧又是6月22日,這次還是迎來了PK大戰,不過西班牙最終在這場八強賽事擊敗了義大利,終結了6月22日的厄運。

西班牙門將Iker Casillas在2008年歐洲國家盃與2010年世界盃的七場淘汰賽中一球未失,其中2010年世界盃更是連續四場比賽都是1比0擊敗對手,西班牙前鋒David Villa在2011年3月對捷克的比賽中超越Raul成為西班牙史上的進球王,不過他也有一項不名譽的紀錄,在2010年世界盃上對宏都拉斯的比賽,他罰丟了一個十二碼罰球,而過去西班牙在世界盃上的十四個十二碼罰球全部罰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