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報你知003-義大利軍團的記憶

Baggio-Italy-1994

義大利贏得世界盃的次數僅次於巴西,但是他們在世界盃上有另一個不堪回首的紀錄,他們在世界盃上總共輸過三次PK大戰,跟英格蘭並列冠軍,但是義大利更勝一籌的是他們在1990、1994、1998連續三屆都在PK大戰中落敗,完成了另類的三連霸,其中最不幸的是義大利傳奇巨星Roberto Baggio,因為這三次落敗他都參與其中,在世界盃正規時間中唯一罰失十二碼的義大利球員是後衛Antonio Cabrini,不過對他來說這是甜蜜的失敗,因為那場比賽最後義大利以3比1擊敗前西德,並贏得1982世界盃冠軍。

前義大利國家隊隊長Fabio Cannavaro是歷史上贏得世界足球先生年紀最大的球員,當他贏得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時已經33歲,同時也是第一位贏得此項殊榮的後衛,他在2006年世界盃上打滿每一場比賽,並率領義大利贏得最後的冠軍,而這場決賽正好是他代表義大利的第100場比賽,隨後他也超越Pablo Maldini成為義大利史上出賽場次最多的球員。

義大利有兩個Maldini,Cesare Maldini與Pablo Maldini,他們是足球史上第一對同時贏得過歐洲冠軍盃的父子檔,他們同樣代表AC米蘭,同樣擔任球隊隊長,贏得冠軍的場地都在英格蘭,只是相隔了四十年。Cesare Maldini曾經在2001年執教過義大利國家隊,但是當他們父子倆在2002年世界盃相遇時,Cesare Maldini卻成了巴拉圭的教練,雖然Pablo Maldini是義大利史上出賽場次第二高的球員,但可惜的是他在代表義大利的14年間,從來沒有贏得任何國際大賽的冠軍。

世界盃歷史上的和局冠軍就是義大利,他們在世界盃上總共21次與對手踢成平手,義大利首度在世界盃上以和為貴是在1934年的八強賽與西班牙踢成平手,最後一次是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踢平巴拉圭,這兩場比賽的比分都是1比1,但是結果卻有天壤之別,1934年義大利贏得了最終的冠軍,2010年卻是義大利在世界盃決賽圈戰績最糟糕的一次,他們未能取得任何一場比賽的勝利,在小組賽黯然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