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VS 希臘  強勢地主大意失荊州  攻擊強大後勁看好

 

這場比賽雙方祭出了現在很流行的4231433陣型來對抗,波蘭隊佔有比賽大部分的優勢,卻因為在領先之後過於放鬆,讓到手的勝利擦肩而過,繼續維持歐洲國家盃28年地主國開幕戰不勝的傳統。不過賽前一致看好波蘭的攻擊線,這場比賽的發揮果然亮眼,雖然守門員Szczęsny紅牌禁賽會帶來一定的困擾,不過最大的競爭對手希臘也面臨Papastathopoulos禁賽的困擾,加上波蘭並不缺乏穩定的門將,Tyton這場比賽替補出陣也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接下來的比賽還是被看好能夠出線。

 

現在波蘭的鋒線被認為是2002Olisadebe領銜打進世界盃之後,最強盛的時期,甚至在創造力與年輕化方面遠勝當年,這也是為什麼波蘭比老化的烏克蘭更被看好可以進入八強的原因。在面對希臘的比賽中,完全展現了他們出色的能力,除了Lewandowski的進球威力,他在多特蒙德的隊友Błaszczykowski在中場的破壞力更是整個球隊的靈魂,透過他在邊路的突破,讓Lewandowski有更多揮灑的空間,這兩人之間的配合肯定會讓對手疲於奔命。

 

上半場比賽波蘭的攻勢一波接一波,加上希臘後防頻頻出錯,波蘭本該一口氣拉大差距,但是整個球隊的心態在領先後過於放鬆,屢次錯過良機,造就了下半場希臘的神奇反攻,甚至裁判兩次具有爭議的判罰讓Papastathopoulos兩黃出場之後,波蘭隊也未能把握優勢,缺乏集中力的問題或許才是波蘭在小組賽的命門。

 

希臘隊莫說不如2004年之勇,甚至比起兩年前的南非世界盃,整個球隊的狀態還在持續的下滑,以往仰賴的堅強防線現在看起來殘破不堪,Karagounis 的作用真的只剩精神領袖了,在中場不論是進攻或防守都早已力不從心,反擊時需要的長傳及速度也不復見。

 

Fernando Santos接手希臘隊之後,想讓希臘隊的中前場改造成攻擊型的433,雖然手中有Ninis這樣的天才,但是整個球隊的風格似乎還沒能完全改變,中場控制力還是處於下風,兩翼傳中的成功率在這場比賽更是只有慘不忍睹的5%,諷刺的是,希臘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換下ninis,堅決的使用原本擅長的防守反擊戰術,反倒是讓對手慌了手腳,Salpigidis一個人光靠速度就讓波蘭的後防線疲於奔命,要不是Karagounis錯失了十二碼罰球,說不定希臘真的能創造奇蹟。

 

賽前波蘭比較令外界擔心的是他們缺乏資格賽的磨合經驗,不過目前看起來至少鋒線的狀態還不錯,希臘正走在轉型陣痛期,雖然資格賽開始至今保持不敗,但是決賽圈的比賽強度會越來越大,究竟要堅持改革還是要仿傚2004年在短期賽會中的極端打法,考驗Santos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