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VS  英格蘭  半場假戰缺乏激情  英格蘭死守平局

 

D組被認為比較有希望晉級八強的英法雙雄在第一場比賽就碰頭,看起來雙方都不想一開始就出盡全力,特別是上半場比賽雖然兩隊都有進球,可是場面冷清,基本上就是處於試探、試探、再試探的狀態,下半場之後法國開始加快進攻的腳步,但是英格蘭的防守陣型保持得相當出色,最後讓英格蘭得到他們最想要的結果,收得一場平局回家。

 

英格蘭在這場比賽祭出了4411的陣型,中後場則是一直保持八人防線,再伺機由Young來做球給Welbeck,中場並沒有真正參與進攻,除了偶爾在反擊中的快速插上,大部分時間都守在自己的半場,加上WelbeckYoung的特色都是活動範圍很大,經常也參與中場的防守,可以說,這場比賽英格蘭是十人防守隊伍,防守時全力退防,進攻時只靠速度來威脅對手,將進攻與防守線的距離保持得很開,這也符合我們賽前預測的,英格蘭希望能夠把戰線拖到魯尼歸來,對於法瑞雙雄,則是盡量守成。

 

Welbeck的狀態證明他能夠搶到先發位置並非偶爾,除了跟Young的幾次配合很有創意之外,對於防守也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在前場的反搶,幾乎是由他一個人來完成,雖然沒有能夠取得進球,但是在賽前為他設定的戰略作用看來算是相當成功,相較之下,速度、腳法都不佔優勢的Carroll,功能過於單一,只適合在禁區內活動,在目前的戰略思維下想搶回位置恐怕有一定的困難。

 

英格蘭的中場線主要擔負防守的任務,邊路的Chamblerlain除了上半場開場的幾分鐘之外,並沒有太好的表現,下半場倒是有幾次搶眼的鏡頭,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過於黏球,缺少跟隊友的搭配,如果能夠加強團隊默契,才能增加他的破壞力,Gerrard在中場由於有Parker的協助,攻守都發揮了核心的作用,以往英格蘭存在雙德不相容的問題,ParkerLampard最大不同是他甘於在後場從事搶斷、傳遞等不起眼的工作,跟Parker搭檔,Gerrard的跑動範圍更廣,更能發揮他全能的戰力。右邊的Milner原本就是設定要來加強右路的防守,今天跟Johnson合力限制了Ribery的發揮,也讓Malouda幾乎消失無蹤,可惜的是在關鍵的時刻,錯失了兩次絕佳的破門機會。

 

今天英格蘭的防線可以說是表現出色,Cole在左路專注防守,在進攻方面沒有太大的發揮,Johnson除了進攻時糟糕的傳中質量外,也沒有什麼好挑剔,TerryLescott在下半場更是前仆後繼的擋下法國隊的進攻,Lescott在上半場還攻進了漂亮的頭球,當然,這個進球有一部分的功勞得記在Gerrard精準的傳球上,比較讓人失望的是Hart,上半場就出現了兩次脫手,讓人擔心英格蘭門將一到大賽就奶油的傳統會不會重現,Nasri的進球來得很突然,但是Hart應該有機會擋下來,或許是稍微受到其他球員視線的干擾,讓他反應得稍微慢了些。

 

法國隊在上半場顯得不是特別的興奮,進攻時顯得有點懶散,光是想靠Ribery或是Nasri的個人能力,沒有太多的整體配合,這也讓Benzema在上半場顯得孤立無援,連像樣的射門機會也沒有,直到中場休息過後,才開始全力壓上,其實法國隊的中場創造力佔有明顯的優勢,Cabaye的傳球跟遠射都很有穿透力,Diarra除了在定位球戰術中盯漏Lescott造成進球之外,大部份的時間成為球隊重要的屏障,只有Malouda的定位不明,防守時不見人影,進攻時也看不出他有什麼威脅,或許下一場比賽應該考慮換上Ben Arfa或是Valbuena來改變中場的活力。

 

後防線上法國隊沒有受到太大的壓力,尤其是門將Lloris幾乎無事可做,Mexes幾次在跟Welbeck對抗時顯得比較勉強,但是靠著豐富的經驗最後都沒有造成險情,兩個邊後衛這場比賽也沒有在進攻中有太多著墨,或許正如我們前段所預測的,英法雙雄心中沒有一定要在這場比賽拼個你死我活的打算。

 

Nasri是今天表現最出色的球員,除了進球之外,他的位置飄忽不定,幾乎每個方位都可以感受到他進攻的威脅,Ribery的跑動範圍較小,但除了幾次過人之外,沒能真正威脅到英格蘭的禁區,Benzema在法國隊握有控球權的情況下,幾次禁區外圍接應串聯都做得不錯,但在英格蘭後衛的密集包圍下,進到禁區起腳的機會少之又少, Benzema在鋒線上的無力感,註定了這場比賽要在英格蘭的固守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