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  VS  瑞典  黑色五分鐘核彈頭爆發  思想落後瑞典陷入絕境

 

這場比賽烏克蘭用了一個4132的陣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最大程度的限制Ibrahimovic,所以讓老將Tymoshchuk擔任先發後腰,整場比賽唯一個工作就是死死的盯住伊布,雖然說最後還是讓伊布取得進球,但是已經最大程度限制了他的發揮,對於賽前思想準備不足,只想靠伊布一個人來主導戰局的瑞典來說,已經夠讓他們頭疼的了。

 

對於瑞典來說,烏克蘭是晉級之路必勝不可的對手,雖然佔有地主之利,可是整體實力老化,整個隊伍的核心靠的還是N年前就已經走下坡的幾名老將,沒有想到最後瑞典就敗在這幾名老將的手中。除了Tymoshchuk在防守上面拼了老命,Voronin的跑位也讓喜歡高舉高打的瑞典吃盡苦頭,老經驗的Mellberg今天其實發揮出色,在最後關頭陷入落後之後,還頻頻的上前擔任臨時中鋒,但是他的搭檔Granqvist今天被Voronin耍得團團轉,屢次讓他在禁區裡取得接應球的機會,兩個邊路今天也沒有什麼助攻表現,後場與中前場脫節,態度鬆散,是瑞典被烏克蘭壓得喘不過氣的主因,可以說,年紀落後的是烏克蘭,但是思想落後的是瑞典隊。

 

Ibrahimovic是瑞典發揮最出色的球員,但是頭球中柱顯示了運氣並沒有站在他這邊,整場比賽一直在尋找機會,只可惜自己的隊友沒有給予足夠的支援,這不禁讓人懷疑起伊布過去幾年受到的評價是否公平,倒底是伊布是個沒有團隊精神的球員,還是他的團隊根本就沒有讓他配合的空間,這場比賽看起來反倒比較像是後者。

 

Kallstrom是中場最穩鍵的球員,一個人就可以跟整個烏克蘭的中場抗衡,Larsson被寄予厚望,但這場比賽只有幾次長傳稍微像樣,離禁區太遠讓他的進攻不具威脅,Tovionen碌碌無為,跟整個比賽節奏脫節,瑞典隊整個球隊分成了後防、中場、伊布三個部分,各自為政,而布萊梅前鋒Rosenberg更是不知所謂,看起來像根本是游離在球場之外,直到他下場之後瑞典的進攻才像個樣子,Wilhelmsson在邊路有一些不錯的突破,但是Elmander錯失的機會簡直不可原諒,讓瑞典無法起死回生。

 

不過,今晚的英雄當然是Shevchenko,雖然在場上沒有像Voronin那麼搶眼,但是該有人扭轉戰局的時候,除了Sheva還是Sheva,這也是為什麼英雄之所以是英雄了,今晚的Shevcheko在這五分鐘,彷彿年輕了十歲,這兩記頭球,也把全球足球迷的記憶重新喚起,誰才是永遠的烏克蘭核彈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