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 VS 德國 施耐德不愧一代天王 荷蘭紙糊防線典型死亡 

荷蘭對德國的關鍵之役,如果荷蘭落敗,將有可能就此淘汰出局,雖然目前理論上還有一線希望,但是就連Sneijder個人都覺得荷蘭前景看淡,賽後Sneijder流下了男兒淚,但是若要說荷蘭隊有人值得昂首闊步的離開,恐怕也只有Sneijder了。

兩場比賽下來,Sneijder總共為隊友傳出了十六次的致命球,而這十六次的機會,只有van Persie把握住一次,而Sneijder在防守上面的表現也很搶眼,竟然是本場比賽荷蘭隊搶斷次數第二高的球員,越是出色的攻守數據,就越顯現Sneijder的無奈,隊友的不爭氣,讓他的努力化為烏有。 

荷蘭隊的防守不佳不是一天兩天,但是這麼糟糕的防守還是不常見,兩個年輕邊後衛van der Wiel跟Willems在上一場比賽已經顯露出問題,但是畢竟丹麥隊的水準對他們並不算太大的考驗,而今天Willems被完爆則是完全顯示出他經驗不足的問題,德國隊不論是那一名球員,只要來到右路,幾乎都可以輕鬆突破Willems的防守,Ozil、Muller、Schweinsteiger甚至是Boateng,幾乎是輪流上前來凌虐荷蘭隊的左路,雖然兩個進球都來自中路Schweinsteiger的直塞球,但是今天荷蘭兩名中位的位置站得太開絕對跟兩個邊後衛任人宰割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場比賽我們就提到荷蘭隊三線失聯的問題,前中後場各自為政,碰上整體防守更為穩固的德國隊,僅憑個人能力就想扭轉戰局,顯得非常困難,Robben基本上沒有什麼機會,少數的進攻都來自禁區外的遠射,Afellay的傳中質量一如往常,加上今天邊路受到極大壓力,根本沒有能力上前助攻,最後只有van Persie的單打獨鬥取得一個進球,防守出現問題,中後場也沒辦法協助進攻,荷蘭隊的攻擊球員一拿球就得一個打十個,不敗也難。 

這場比賽德國隊保持了一貫的優點,中後場的配合很緊密,傳接球有條不紊,Hummels持續上一場比賽令人驚豔的演出,荷蘭隊四名後衛加起來有十次搶斷,而Hemmels一個人就有九次!更別說他還上演了一次一條龍殺進荷蘭禁區的瘋狂戲碼,Gomez今天觸球次數不多,但是身為一名出色的中鋒,他看準了荷蘭兩名中後衛站位太開的問題,第一次做了大膽的拉球轉身,第二次是漂亮的斜插跑動,都是因為後衛給了他太開闊的空間,而Gomez也毫不客氣的予以痛擊。 

德國贏球的關鍵在於Schweinsteiger,我們提到過小豬自從傷癒復出後,在場上的跑位顯得比較保守,今天應該算是他復出以來參與進攻最積極的一次,除了兩次助攻外,面對荷蘭隊的雙後腰,他也是頻頻的上前對抗,德國隊的球迷肯定樂見於逐漸恢復全能身手,而不是只守在自己半場的小豬,今天兩隊門將的比較高下立判,是否成為一個偉大的守門員,看的不是撲救的次數,而是最關鍵的時刻,能不能有所發揮,Neuer整場比賽受到的挑戰不多,但是下半場後段救出了幾乎必進之球,為德國守住勝利,而荷蘭隊的兩個失球雖然不能怪罪到Stekelenburg身上,但是從慢動作看起來兩球都有撲救的機會,那怕只要守下其中一球,也許荷蘭就會有不同的局面,一個偉大的守門員不僅僅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必要的時候,還要有超越極限的演出,在這點上面,Stekelenberg還有加強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