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Vs 愛爾蘭  越級打怪愛爾蘭慘遭屠殺  西班牙大勝掌握晉級主動

 

大家可能要記一下McGeady這個名字,因為效力於莫斯科斯巴達的愛爾蘭中場,可能是下個賽季唯一有機會參加歐洲冠軍聯賽的愛爾蘭球員,除了他之外,愛爾蘭先發十一人,不但沒有任何一人效力於歐洲各聯賽前六名的隊伍,甚至還有兩人得轉去轉播英冠的頻道才可能看得到,這樣的先發名單想跟西班牙的豪華陣容相抗衡,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過殘忍。

 

這場比賽西班牙光是命中目標的射門就有二十次,若非Given在這場比賽拼足了老命,比數可能會更難看,整場比賽看不到愛爾蘭有任何的攻勢可言,全隊只有198次傳球,而西班牙光Xavi一個人就有130次傳球成功,愛爾蘭唯一的本錢就是他們的身高體型,但是這場比賽連前場定位球的機會都沒能拿到幾次,事實上,愛爾蘭的球員大部分技術明顯粗糙,在西班牙的快速逼搶下,常常連球都停不好,更別說扭轉戰局了。想要靠Robbie Keane的個人能力來挽救局面更是癡人說夢,要知道他在世人面前大放異彩的時候,都已經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事了。

 

跟希臘的情況很類似,金融風暴整垮了愛爾蘭的經濟,也整垮了愛爾蘭的足球,愛爾蘭的足球正處於谷底,連個像樣的人才都沒有,能夠順利晉級決賽圈已經是個奇蹟,更慘的是還跟現任衛冕者西班牙分在同一組,不幸的是,這種越級打怪的情況四年後只會越來越多,歐洲國家盃將在2016年改成二十四隊參賽,可看性很有可能大打折扣。

 

西班牙這場比賽贏得很輕鬆,66%的控球率讓他們牢牢的控制住中場,今天派上Torres有兩個效果,一來是Torres的身材比較適合跟愛爾蘭這樣的隊伍對抗,二來是Torres的確需要比賽來恢復他的自信,尤其是進入淘汰賽之後,不可能光靠460的中場進球能力來面對所有的強敵,當Torres狀態好的時候絕對是西班牙的一大利器,利用愛爾蘭這樣的對手讓他活絡身手正是最佳時機,Torres也沒有辜負Bosquet的期待,在這場比賽梅開二度,同時也帶動了西班牙的進球潮。

 

今天Silva一開場的狀態並不是太理想,幾次帶球都沒有帶好,但是在上半場後段開始漸入佳境,Iniesta則是一開始就進入狀態,特別是幾次遠射都很有威脅一次巧妙的腳後跟傳球更是讓人看得賞心悅目,西班牙的中後場在大部分時間無所事事的情況下,也屢屢上前助攻,甚至連中衛Pique都多次壓到底線附近,西班牙火力全開,最後得到一場四比零的大勝,讓晉級的主動暫時回到手中,以實力來說,義大利在最後一輪擊敗愛爾蘭似乎不可避免,西班牙一有不慎還是有出局的可能,最後一場面對的是實力跟愛爾蘭不可相提並論的克羅埃西亞,特別是擁有兩名高大中鋒,將會給PiqueRamos帶來麻煩,西班牙還是要小心做好防守工作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