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VS  克羅埃西亞  領先後保守釀災禍  義大利恐詭異出局

 

義大利在前三十分鐘的表現,與第一場比賽逼和西班牙的比賽類似,一開始在Giaccherini這一側的進攻,開賽幾分鐘就為Balotelli創造出射門機會,但是半小時之後全隊體能明顯下滑,尤其是中場的Motta不管是在傳球或是防守方面完全不在狀態,中場的主控權開始不穩,幸好Pirlo利用一次前場自由球的機會先開紀錄,讓義大利取得領先,但是一球領先沒能解決義大利進攻無力的問題,反而讓義大利的心態趨向保守,在下半場造就了克羅埃西亞的反攻。

 

Pirlo連續兩場比賽都當之無愧的是義大利的最大功臣,除了進球之外,59次的傳球成功,還有8次的斷球,4次傳中,不論攻守都是義大利的核心,可惜孤臣無力可回天,身旁的搭檔表現乏善可陳,Motta全場鏟球次數跟斷球次數全部掛零,在下半場初段讓Modric如入無人之境,領了黃牌之後更讓人忍無可忍,終於將他換下。

 

Maggio今天在右路帶球次數不少,但是突破成功跟傳中成功次數都是零,讓義大利進攻有如自斷一臂,加上CassanoBalotelli跟前一場一樣,偶有精彩的個人動作,但是彼此的配合太少,流於單打獨鬥,義大利雖然連續兩場比賽面對強敵都力保平局,但反過來說,他們從熱身賽至今也已經連續五場不勝,防守雖然保持義大利一貫的水準,但是進攻無力的傳統,卻更勝以往,進球能力不足的問題說不定還會影響到小組出線,因為現在很有可能出現三強互相平局,最後要比相互戰績甚至進球數的情形。

 

De Rossi今天表現一如往常的穩固,雖然沒有第一場那麼搶眼,至少能更做到鞏固禁區邊緣的工作,Chiellini最為可惜,整場比賽搶斷跟防守都非常出色,唯一次盯人失誤就讓克羅埃西亞攻入追平球,不過這也很難怪罪到他頭上,畢竟以下半場克隊大量的傳中次數,縱使出現失誤也無可厚非,只能說丟球實在運氣不佳。

 

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優勢是擁有兩名高大的中鋒,只要能從兩翼把球傳到禁區,他們的優勢就能夠顯現,上半場有點太過於執著由Modric在中場支配球的打法,今天Modric的傳球狀況不是很好,35次的傳球只跟Motta不相上下,而且這也限制了兩翼傳中的次數,在必須搶攻的情況下,克羅埃西亞下半場前段突然改變打法,由Modric自己帶球突破到禁區前緣,提升了整體的進攻速度,克羅埃西亞的兩翼就豁然開朗,義大利下半場兩邊失守的情形有多嚴重?克羅埃西亞隊長Srna這場比賽有六次成功傳中,左後衛Strinic有九次成功傳中,而義大利全隊加起來也不過剛好十五次傳中,就是在下半場連續從邊路轟炸,才讓Mandzukic有在中路攻門的機會,被追平之後的義大利已經沒有重新振作的氣勢,最後只能將出線的命運交給西克兩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