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組第三比賽日  義大利  VS  愛爾蘭  台灣女婿助攻  巴神驚天倒掛破門

 

義大利在賽前就被看好能夠取勝,但重點在究竟要怎麼贏?必須贏多少?在最保險的情況下,義大利只要以三比零勝出,倘若另一場克羅埃西亞跟西班牙以1-1握手言和,義大利一樣可以確保出線,雖然還有西克兩隊2-2平手讓義大利確定淘汰的極端情況,但無論如何,想要人助必先自助,只有全力進攻才能進一步保障自己晉級的希望。

 

今天Prandelli的陣容捨棄了先前的352陣型改踢442,主要的原因在於面對控球能力有限,喜歡高空轟炸的愛爾蘭,在中場屯積人員沒有太大的意義,事實證明今天義大利的四人中場依然控制了超過60%的控球時間,而後防線擺出了傳統邊後衛,為的也是防止邊路傳中的威脅,de Rossi回到他擅長的中場,不僅完成了大部分的防守任務,還傳出了僅次於Pirlo51次傳球,Pirlode Rossi的掩護之下,這場比賽可以更盡情的跑動,今天義大利排出的四名菱形中場沒有邊路球員,因此Pirlo屢次遊走到邊路,在定位球的時候更是用他的美妙腳法傳出了致命的傳中球。

 

Motta今天的表現依舊令人失望,雖然防守上面沒有太多需要他的地方,可是在進攻時也沒有太多表現,Marchisio偶爾有一兩腳不錯的傳球,但整體來說,狀態也是過於沉寂,雖然Cassano在混亂中的進球有些運氣,但不能抹煞他是今天最具威脅性的攻擊點,不論是反擊或是邊路傳中,他的天份一展無遺,Di Natale今天也是在左邊路的活動比較多,他跟Cassano一左一右扯動愛爾蘭的防線,只可惜義大利在中路的人力佈署不多,直到DiamantiBalotelli上場才增加了禁區的人數,而且也收到很好的效果,Balotelli的驚天倒掛是開賽以來最精彩的一個進球,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臺灣女婿」Diamanti上場之後跑動積極,有幾次不錯的表現,這一球也來自他的助攻,或許接下來的比賽可以期待他有更多上場的機會。

 

愛爾蘭今天毫不意外的依然處於挨打的局面,少數的威脅來自Andrew的遠射跟定位球,今天義大利其實給愛爾蘭太多前場定位球的機會,但是愛爾蘭的進攻效率還是太低,未能善加利用,面對需要大比分獲勝的義大利,今天Given做出了令人咋舌的15次撲救,讓比分不至於太過難看,也讓另一場比賽還沒結束之前,義大利的球員站在場中不敢慶祝自己的勝利,直到克羅埃西亞落敗的消息傳來,才讓義大利人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