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組  英格蘭VS 烏克蘭  魯尼復出破門  地主國遺憾出局 

 

魯尼的復出無疑是這場比賽最受關注的焦點,因為英格蘭是否能在本屆大賽中走得更遠,鋒線上的王牌絕對是一大關鍵,可惜的是,畢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沒出賽,之前的友誼賽也沒能跟隊友培養默契,在小組賽第三輪復出的魯尼,這場比賽的表現只能說是相對平淡,雖然也有4次射門,25次傳球的亮眼數據,但是缺乏了以往在鋒線上令人畏懼的破壞力,經過這場比賽的磨合,能否在下一場比賽之前將狀態恢復到最佳,才是英格蘭接下來的重點。

 

在踢平就肯定晉級的情況下,英格蘭在這場比賽中的精神狀態跟烏克蘭相比明顯處於下風,整場比賽烏克蘭的機會更多,在控球時間跟射門次數都佔盡優勢,尤其是兩個邊後衛的助攻很有威力,只可惜在Sheva不能上場的情況下,兩名前鋒浪費了過多的機會,不過就算是比賽後段Sheva帶傷上陣,帶來的影響也不太大,雖然奮戰的精神可嘉,但是這場比賽的失利並不令人意外。

 

英格蘭在前一場比賽激情四射之後,今天顯得非常沉穩,防守上又恢復到第一場比賽面對法國時的緊密隊形,這當然跟我們前面提到過的比賽心態有關,進攻方面魯尼應該可以做得更多,邊路的Milner進攻表現一場比一場低落,這場比賽更是只有11次傳球,只有在右路利用自己的奔跑為防守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如果英格蘭要繼續這種自斷一臂的踢法,恐怕進攻方面也不會太好看。

 

Gerrard在這次的比賽中,完全擺脫了雙德不相容的困擾,表現漸入佳境,不論是進攻、防守、突破、射門,Gerrard幾乎是無所不在,精準的長傳更是英格蘭最重要的進攻武器,可以說是完全解放了他全能中場的特性,如果Gerrard能繼續有這樣的表現,接下來的對手會比防守魯尼更加頭疼。

 

烏克蘭本屆在青黃不接的情形下表現出色,可以昂首闊步的離開戰場,英格蘭則是安全渡過了沒有魯尼的兩場比賽,在魯尼王者歸來後雖然表現普通,但至少一個進球足以激勵全隊士氣。

 

至於本場比賽烏克蘭本來應該有一個進球,在球已經越過球門線的情況下,球門裁判竟然視若無睹,不過其實這球在之前已經有越位的嫌疑,一來一往之間,也不能說烏克蘭是完全吃虧,只是再度證明邊裁跟球門裁判不停的產生失誤而已,在增加裁判人數之外,或許真的還得再想想辦法來減少類似的誤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