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強賽  德國  VS  義大利  德國隊後防令人搖頭  巴洛特利梅開二度定勝局 

 

今年的德國隊更會進攻,但是只會進攻的球隊沒有辦法贏得冠軍,今年的義大利也比以往更會進攻,但是他們的防守一如往常的穩固,在防守功夫上的差距,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

 

一開賽看起來德國隊佔有上風,利用佔有優勢的體能與速度積極進攻,但是在比賽前十分鐘的猛攻無效之後,讓義大利有了喘息的機會,而義大利就是那種最擅長在穩定的節奏中攻防的球隊,一旦讓他們穩定下來,就容易讓他們尋找到破門的空間。

 

德國隊的兩名中衛是關鍵,雖然在第一個失球中右路先讓對方找到傳中的機會,可是兩名中衛對Balotelli視若無睹才是最關鍵的問題,Hummels不見人影,唯一守在Balotelli的Badstuber只用眼神來盯防,讓巴神輕鬆頭球破門,第二個丟球同樣是讓對方在中場斷球之後迅速反擊,Hummels一樣不見人影,Badstuber再次出現在Balotelli身邊,這次同樣用目迎目送的方式向Balotelli致敬,唯一回追的只有隊長Lahm。

 

中衛的防守鬆散讓德國隊陷入絕境,義大利上一次丟兩球已經是在世界盃上敗給斯洛伐克的比賽了,但是急於搶攻的德國隊顯得莽撞而沒有效率,今天Poldolski跟Gomez集體低迷,難得先發的Kroos更適合中路而非邊路,三人沒有任何的表現,加上今天Ozil的傳球在上半場中段後完全被限制,後防早早失守,攻擊手又全部失常,只剩下Khedira偶爾的後插上跟遠射有點破壞力,半場休息時Low很明顯的看到Poldolski跟Gomez完全不在狀態,趕緊換上Klose與Reus之後才稍有起色,只可惜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下半場的狂攻只在最後關頭收獲一次十二碼罰球,卻早已經無力回天。

 

我們在前面的比賽中也提到過,Schweinsteiger如果要成為德國隊的領袖,就必須要負擔起更多的責任,只可惜這場比賽又再度令人失望了,在進攻中沒有任何的發揮,在球隊陷於落後時也不見他鼓勵隊友,或是更積極的投入比賽,德國隊這幾年增加了不少外國後裔的好手,在技術上面大有進步,但是中場的鐵血精神似乎有點喪失,Effenberg之後還有Ballack,現在的小豬在局面不利時,似乎比其他的隊友更加萎靡,沒有展現足以團結現在這支多元化隊伍的能力,這對德國隊來說,絕對是一大警訊。

 

今天義大利祭出了四名後衛的陣容,而且原則上是集中在中路防守,而沒有派上邊路的好手Abate,這等於把Gomez的作用限制到最小,又能夠箝制Ozil的傳球,加上今天德國隊邊路的Kroos沒有太多表現,讓德國隊的進攻顯得更加綁手綁腳。

 

Pirlo的表現依然是大師級,當然, Pirlo不是沒有缺點,但是現在的義大利可以讓他有最好的發揮,不管是踢三後衛的後場自由人,或是442陣形中的防守中場,de Rossi的掃蕩能力跟穩定的傳球,都讓並不是非常擅於防守的Pirlo減輕許多壓力,而進攻時體型跟衝擊力更好的Montolivo在禁區邊緣極有威脅,讓Pirlo可以不用身陷對方的防守陣中,可以在中場線附近好好的利用自己精準的長傳與控球來調度進攻,加上Marchisio不時有插上的射門,比起前幾場比賽Motta在場上瞎跑,只知道犯規,這樣的組合讓義大利的中場更穩固。

 

Balotelli雖然在場上總有出人意表的脫序行為,但是當他正常踢球的時候,絕無愧於當今義大利最有天賦的球員稱號,還記得第一場對西班牙的比賽,他在邊路自己一個人無腦盤帶,後來還有一次思考人生的恍神表現嗎?這場比賽他又突然變得精明,躲在禁區適時的接應隊友的傳中,必要時的出腳都能把握住機會,簡直判若兩人,今天義大利早早鎖定勝局,巴神功不可沒,Cassano的進球能力略顯不足,但是在場上策應與傳球功夫絕佳,只要Balotelli能繼續這樣踢,跟Cassano有更多的配合,不只是西班牙,全世界都會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