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在防守時也有幾種類型的風格,包括了集體防守、退縮防守、壓迫防守

    集體型防守(Collective Defensive):這種防守可以說是防守的基本概念,在四後衛的體系成為主流之後,後防線上球員的大致站位與彼此的聯繫成為集體防守的主要訴求,整條防線隨著球隊的控球位置穩定的推進或後退,前場的球員負責干擾對方的前進速度,中場球員阻礙對方的前進路線,後防球員則是回到自己的禁區邊緣佈置防線,保持三條線之間的距離是集體型防守的特色,盡可能的不讓對方有開闊的空間。

    00008    
    集體型防守,前中後場保持一定的陣型,並減少對方的空間

    退縮型防守(Low Pressurs Denfensive):這種防守風格從名稱就可以看得出來,丟球後將陣型急速後縮是這種防守的特色,放棄在中前場跟對方爭取球權的機會,將所有的人員佈置在禁區的周圍,讓對方在己方三分之一半場的持球空間縮減到最小,這種防守方式的優點當然是讓進攻方幾乎沒有在禁區持球的空間,缺點則是會失去對球權的控制。

    00010    
    將禁區附近的空間壓縮到極致,是退縮防守的最大特色

    壓迫型防守(Pressure Denfensive):後防線往前推進到接近中場位置是壓迫型防守的最大特徵,目的在於更快的奪回球權,並且在攻守轉換時,更加接近對方的半場,所有的成員要迅速而緊密的逼搶對方的持球球員,但是由於後防線靠前,一但對方利用長傳進攻,自己的半場就會陷入無人防守的狀況,所以在壓迫型防守的同時,製造越位陷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00012     
壓迫型防守,除了兩名中後衛之外,大部分的球員進入對方的半場進行積極的搶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