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BRAZIL-WORLD-CUP-LOGO-large570.jpg  

2014年全球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在今年的6月13日凌晨,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巴西展開一系列的激戰,作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這項象徵足球最高榮耀的賽事,在地球上有超過三十億人在關注,台灣球迷的熱情,也隨著比賽日程的接近,熱切無比的期盼著。

今年世界盃參賽的三十二支球隊,世界排名全部在六十名以內,被認為是史上實力最接近的一次,其中巴西,葡萄牙,英格蘭三個隊伍更是被大家所關注, 而足球天才輩出的巴西,想要憑藉著主場優勢封王,恐怕也是要經歷一番苦戰。

巴西雖然曾經五度奪下世界盃冠軍,但是上一次主辦世界盃時在決賽敗給烏拉圭,被稱為是「悲傷的決賽」,這次重新在自己的土地上進行賽事,全巴西上下都期盼能將世界盃的桂冠留在國內,內馬爾是近二十年來巴西最受矚目的天才,在睽違了超過六十四年之後,為了不重演當年那場「哭泣的決賽」,內馬爾這名年僅二十二歲的小將,背負的是何其沉重的壓力。

neymar.bmp  

(背負著全巴西期待的內馬爾)

 

另一方面,葡萄牙隊的C羅是當今足壇的頭號巨星,他在場上的球技,還有場外的影響力都無與倫比,每到之處,就如同王者般受到歡迎,但是在他的職業生涯裡,缺少一座世界級大賽的冠軍,縱使現在身上有無數的光環,都比不上那座象徵最高榮耀的山峰,對C羅而言,這一切還不夠,他還要鼓起勇氣繼續的往前走。

CR.bmp  

(走向前方需要更多的勇氣)

 

而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但是在大賽上的表現總是令人失望,從出身貧困到現在的英格蘭第一高薪,魯尼那頑強的鬥志,帶領著英格蘭的足球重新站上世界級舞台,過去的挫折與失敗,正是勇往直前的動力。

rooney.bmp  

(堅定的意志是成功的基礎)


正如NIKE在今年世界盃想要傳達的訊息:博上一切

62c7ef8bgw1ef0yew473ej21kw0zfh5m.jpg  
圖片來源 http://photo.weibo.com/1657270155/wbphotos/

其實在足球場上,有時候不僅僅是一場比賽的勝負這麼簡單,因為每一位球員都是經過了一生的奮鬥,才有資格站在這個場地上,每一次停球都是重覆無數次的練習,每一次射門都是決定多年拼搏成果的關鍵,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你看不到的動人故事,內馬爾、C羅、魯尼,都是當今世界上最叱吒風雲的足球明星,但是他們來到這裡,不僅背負著所有人的期望,更是決定一生的成敗,只有勇敢的博上一切,才有機會採收那最後的果實。


記得十年前創辦的雜誌「足球主義」,燒光了我的畢生積蓄,來不及發行最後一期便因虧損走入歷史,如果當時沒有勇氣繼續堅持走在足球這條道路上面,現在沒有機會成為百萬人氣部落客,也沒有機會坐在世界盃的轉播檯上,足球比賽的勝者,往往就是在最後最艱困的關頭,越是不計後果,越是博上一切的人,今年夏天,在巴西有一群人將為他們的足球夢博上一切,我也會在這裡繼續為了實現夢想不停的挑戰,而不僅僅是個看客,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