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巴西盛產足球天才,但是被巴西人稱為「小比利」的Neymar,則是被認為是天才中的天才,從他十七歲開始,整個巴西上下就在培養及保護這名極富天份的球員,為的就是在2014年能為地主國贏得世界盃的桂冠。在2010年兵敗南非之後,巴西足協有意讓Neymar繼續在國內聯賽效力,為的是希望他不要過早進入對抗激烈的歐洲足壇,一來避免他的身體受傷,二來也希望他的明星效益能繼續推動巴西聯賽的成長,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本土球員。

不過在去年夏天依然擋不住巴塞隆納的強力挖角,Neymar還是踏上了旅歐之路,他的盤帶能力及進球效率都非常出色,轉會巴塞隆納之後,得到跟Messi這些世界級球星合作及學習的機會,更開拓他的視野,不僅是進球數字,他的傳球策應能力也得到提升,原本有些人認為他跟Messi之間會有位置重疊的問題,但是他在左路擔任Messi副手或是在Messi不在時挑起大樑,都有不錯的表現,讓世人對他的質疑也慢慢減少,身材比較瘦弱一直是他的弱點,但是經過歐洲大賽的考驗,現在看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年僅22歲就成為全巴西的希望,對他來說會很大的壓力,但是別忘了,壓力正是一個人成長的動力來源,如果他能在世界盃上有出色的表現,甚至帶領地主贏得冠軍,將會是足球史上一顆新的超級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